雲林海水倒灌 納入中央治理

氣候與海岸地形變遷造成雲林沿海的海水倒灌嚴重,政務委員吳澤成跨部會邀協商做出結論,包括清淤、延伸萡子寮港北堤,整個海岸線治理則納入中央的計畫。縣府表示,已獲補助清淤經費,不過加高北堤未施工之前,希望爭取設置碼頭防洪牆,避免海水天天入侵影響漁民作業。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日前邀水利署、漁業署及雲林縣府開「雲林萡子寮漁港淤積及淹水問題改善方案」會議;與會的立委蘇治芬認為,萡子寮漁港像是1個海堤的大缺口,可利用淤積的沙,讓海岸線陸域化,既可防止海水倒灌,也能解決港口淤積的問題。

該會議做出3項結論,首先由中央補助250萬元規畫港域清淤,讓船隻可通行。

再者,漁港北側防波堤延長案,縣府已完成初步數值模擬試驗,再辦理防波堤延長方案水工模型實驗,作為整堤參考。

第3,雲林海岸線陸域化、潟湖水域變小及港口淤積問題,營建署等相關單位1個月內研擬改善對策,納入「防止外傘頂洲沙灘流失整體防護計畫」中。

縣府水利處長許宏博說,在北堤延伸之前,希望中央能協助在內碼頭先築設防洪牆,加高碼頭堤岸約2.56公尺應急,讓海水不再入侵。

許宏博說,未來海水倒灌提升為國家級治理,縣府會全力配合。

吳澤成 碼頭 雲林

延伸閱讀

前鎮港81億「金子打造」 學者:台灣需改造漁港很多

雲林議長涉案聲請出國再繳300萬擔保 法院證實:有如期回國

雲林海水倒灌提升為國家級治理 應急工程近期先行施工

露營車佔據漁港烤肉打牌超誇張 宜蘭南澳安檢所驅離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