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2023大林慈濟跨院區擬真情境訓練競賽 醫護65人集訓

大林慈濟醫院承辦2023年跨院區擬真情境訓練及競賽,圖為「新人組」三軍總醫院病房情境訓練。圖/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大林慈濟醫院承辦2023年跨院區擬真情境訓練及競賽,圖為「新人組」三軍總醫院病房情境訓練。圖/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為推動擬真情境訓練,法人醫學教育研究發展小組研議「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跨院區擬真情境訓練及競賽」,今天嘉義大林慈濟醫院發布承辦2023年跨院區擬真情境訓練及競賽,藉此提高各院區參與團隊的臨床技能,守護民眾健康。

大林慈濟醫院教學部推動擬真情境訓練已近10年,期間參加醫策會全國擬真情境競賽,多次獲獎,大林慈濟醫院表示,今年訓練以「臨床為導向」的實作課程,強化醫護多變的醫療環境。

教學部主任呂紹睿指出,這次承辦跨院區擬真情境競賽,依競賽情境題目分為「新人組」、「重症組」及「婦兒組」,藉此組競賽鼓勵受訓中的醫療及護理人員提升跨職類合作及臨床照護能力。

技術主任黃雪莉指出,「新人組」就是從學校畢業到臨床來工作2年稱為PGY,「急重症照護組」的組成包括醫師,然後住院醫師、總醫師,護理人員及專科護理師。

黃雪莉說,透過這次演練及比賽過程,能提升臨床技能,回到臨床時,照顧率技能都「up、up」提升,並提升醫療品質,讓民眾就醫相對安心與放心。

台南奇美醫院醫師林中元表示,參加目的是加強「急重症」中心,讓奇美醫院的急診急重症組,成為南部首屈一指的醫療中心。

大林慈濟醫院醫師張愷杰表示,過程可提升整個醫療團隊在急救時更順暢,也提升醫療團隊經驗,從中學習接變化球,增加團隊的自信心與能力。

大林慈濟醫院指出,慈濟醫療體系參與團隊有花蓮、台北及大林,更有三軍總醫院、成功大學附設醫院及奇美醫院的醫護組隊參賽,新人組、急重症照護組、產兒組總計12隊共65人參賽。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承辦2023年跨院區擬真情境訓練及競賽,圖為「新人組」大林慈濟醫護病房情境訓練。圖/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承辦2023年跨院區擬真情境訓練及競賽,圖為「新人組」大林慈濟醫護病房情境訓練。圖/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承辦2023年跨院區擬真情境訓練及競賽,圖為「重症組」花蓮慈濟醫護急診情境訓練。圖/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承辦2023年跨院區擬真情境訓練及競賽,圖為「重症組」花蓮慈濟醫護急診情境訓練。圖/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慈濟 醫師

延伸閱讀

失眠的人50%「這裡痛那裡也痛」 奇美醫院發表疼痛預測

醫院Google評價幾顆星?/周穎政:別忽略醫護血汗付出

冬山慈濟祖宮成「超大違建」被強拆 5年前管委會名單驚見綠營大咖

衛福部要回防疫津貼北市聯醫工會叫屈 醫事司澄清誤會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