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吃漢來海港上吐下瀉就醫 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侯友宜和張麗善「友善連線」 共提解決農業難題對策

侯友宜(右二)今天南下雲林與青農對話,探討未來農業的走向。記者蔡維斌/攝影
侯友宜(右二)今天南下雲林與青農對話,探討未來農業的走向。記者蔡維斌/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雲林,針對農業政策與青農座談,對於當下農村缺工及產銷失衡問題,侯認為因應極端氣候,計畫性耕作務必落實於政策,產銷方可獲得控制,政府要建立多管道的物流平台與國際接軌,才可讓智慧科技農業在全國發揮最高功能,解決時下各種農業問題。

侯友宜今天下午與西螺在地青農座談時表示,農業是國家基礎,確保人力、產銷、供應鏈等健全,農產品走向國際,提升附加價值,對於青農面臨的難題,也應提出務實政策解方,農業方可永續。

侯友宜說,雲林是新北市學校午餐有機蔬菜最大供應地,感謝雲林農友讓新北市孩子吃得健康,未來還有更多農產品,他跟縣長張麗善會秉持「友善連線」,打造更順暢的產銷通路,創造農民及消費者雙贏。

農友關心如何解決台灣農業產銷失衡及人力問題,侯友宜指出,面對氣候變遷及產銷問題,政府要帶頭做,輔導計畫性耕作,打開更多通路,缺工引發的移工政策也要思考適時調整。

張麗善感謝侯友宜對雲林農民的照顧與支持,她說,新北市是國內農產品的最大後盾,每遇收成過剩時,第一時間找侯市長,總能解決燃眉之急,相信侯友宜未來擔任總統,一定會以國家高度給予農友實質幫助,奠定國內糧食安全基礎。

侯友宜今天南下雲林與青農對話,探討未來農業的走向。記者蔡維斌/攝影
侯友宜今天南下雲林與青農對話,探討未來農業的走向。記者蔡維斌/攝影

2024大選 侯友宜 張麗善 總統大選 雲林 青農

延伸閱讀

侯式幽默!謝龍介被侯友宜介紹「沒選上的」引熱議 謝:不必見縫插針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