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連日雨勢不斷…彰化芬園鄉路樹疑因豪雨倒落 壓死路過郵差

開蓋驚見「整杯蟲」!21歲女喝機場販賣機咖啡 加護病房躺3天

台南閱讀理解平台再升級 英語題上線 邊挖礦邊學英語

台南市教育局首創從國小到高中的閱讀理解平台「布可星球」,今天宣布英語題上線。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教育局首創從國小到高中的閱讀理解平台「布可星球」,今天宣布英語題上線。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教育局首創從國小到高中的閱讀理解平台「布可星球」(https://read.tn.edu.tw/),今天宣布英語題上線,平台上精選110本英語好書,共有1650題英語題,讓喜愛閱讀英語繪本、小說的學生可以「挖掘能量」同時學習英語。

台南市教育局日前與電子書平台「Hami書城」合作,精選100種「布可星球」電子書籍免費閱讀,市長黃偉哲表示,英語是國際語言,從小閱讀英語繪本有利扎根英語學習,布可星球平台增加英語題目,期盼可以帶動學生英語閱讀,建立良好的英語學習起點。教育局長鄭新輝說,學習教科書外的英語字彙,不僅可以增加學生的單字量,更有助於提升學生聽、說、讀、寫英語綜合能力運用的表現。

英語輔導團召集人仁愛國小校長楊宗頴表示,英語選書主要從生活、議題、文化等有關的主題來進行,希望學生能在英語圖書中認識多元文化,並培養認同、尊重等國際素養。英語題的題型以選擇題方式呈現,從題幹到選項都有真人英語發音輔助,有利聽讀並進的學習。

負責圖書館推動的安順國小老師陳小玲說,「布可星球」英語閱讀挖掘上比中文容易,只要5題對4題即可過關,且題目也較簡單,小朋友較有興趣,會自己去翻書、找線索、找答案,對於英語課外閱讀的提升有很大的幫助。

東區復興國小學生盧羿璇分享,書目中他最喜歡《The Crocodile and the Dentist》,是在描述鱷魚看牙醫的故事,剛好自己很怕看牙醫,看完這本書之後就覺得看牙醫沒有那麼可怕,也同時學習到很多英語單字。

教育局表示,經統計今年度1至4月熱門英語「布可」,國小低年級前3名為《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David Goes to School》、《Not a box》;中年級前3名是《From Head to Toe》、《The Crocodile and the Dentist》、《Today is Monday》;高年級為《The Giving Tree》、《Wolf!》、《Piggybook》。

教育局 牙醫

延伸閱讀

體育館廁所老舊損壞 汐止青山國中小暑假要整修

桃園市立圖書館7月改隸教育局 藍綠都憂計畫太倉促

北巿國小主任爆與多名女教師不倫戀 教育局:若屬實可懲處

板橋某幼兒園爆餵藥「7月歇業」 家長怨找不到園所就讀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