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微風松高裝置藝術遭強風吹落 倒楣男騎士被砸慘摔滿身傷

下班記得帶傘!4縣市傍晚起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明天下午

遭女兒控性侵…捷運警8年前還性騷同事 警局長認了沒調查完整

35區里整併擦出火藥味 盧秀燕:過程須和諧不要殺到見血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區里整併不是只有改變行政區,過程須力求和諧。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區里整併不是只有改變行政區,過程須力求和諧。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市議會今進行定期會,民政局提「里鄰、區界整併規劃」專案報告,全市有35里待整併。議員曾朝榮認為市府不要考量選舉反舉棋不定。市長盧秀燕說,過程應求和諧,正反意見歧異大,不要殺到見血。議員何文海認定,市長這樣說就是不想做,盧秀燕反駁「不要為我下定義」。

議員曾朝榮說,市府整併區里不要只考慮選舉,要做對的事。記者陳秋雲/攝影
議員曾朝榮說,市府整併區里不要只考慮選舉,要做對的事。記者陳秋雲/攝影

民政局專案報告指出,里鄰調整不僅涉及行政區域範圍變動,去年上半年自治條例初步擬定各里達4000戶或1.1萬人以上,共12區35里的區公所,開分里說明會,部分里別民意尚無共識,盧市府至今還沒有一個里整併。

議員施志昌說,台中人口突破285萬,但大安區已跌破1萬8000人,大安區多位里長連署陳情大安畫為特定農業區阻礙地方發展,但市府未提政策解決,大安現狀就是上演世界名著「老人與海」,合併以來少了逾11%,盧市長上任前還有19267人,5年減少了1272人、少6.6%,市府看不到海線困境?

市議員施志昌指出,全市人口成長將破285萬,但大安跌破1.8萬人,地方發展堪憂。記者陳秋雲/攝影
市議員施志昌指出,全市人口成長將破285萬,但大安跌破1.8萬人,地方發展堪憂。記者陳秋雲/攝影

都發局長李正偉說,農業區有總量管制,目前依農地使用狀況再劃分。施志昌說,為何台中分配農地比例就要劃在大安?阻礙發展。盧秀燕說,清水區快突破9萬人、梧棲上月也突破6萬,人口持續增加。施志昌說,他問大安,市長卻回答清水有何關聯?盧表示,因都在海線,作此說明。

議員何文海說,南屯豐樂與文山里人口均超過1萬5000人,但看不出市府有分里的作為,市長任內不可能完成,他要求加速處理。盧秀燕說,區里大的要分、小的併,茲事體大,條件之一就是要和諧,當然要雙贏。何說市長的說法就是不做,盧表示,沒有不做,過程須和諧「不要幫我定義」。

市議員何文海指出,市長盧馬燕說整併區里過程要和諧,就是不想做,市長盧秀燕請議員不要幫她定義。記者陳秋雲/攝影
市議員何文海指出,市長盧馬燕說整併區里過程要和諧,就是不想做,市長盧秀燕請議員不要幫她定義。記者陳秋雲/攝影

議員陳雅惠表示,部分里別人口數懸殊,人口最多的是北屯區廍子里已有11066戶、25283人;人口最少是清水區中興里僅169戶、451人,兩里人口差56倍多,里長業務勞逸不均,行政效率因里而異,審計處也建議市府研擬加速調整方案。

議員陳雅惠說,全市里別的人口數差距太大,市府應加速整併。記者陳秋雲/攝影
議員陳雅惠說,全市里別的人口數差距太大,市府應加速整併。記者陳秋雲/攝影

議員張家銨說,她曾質詢多次,但吳世瑋回復都是會做、協調中,但至今沒有進一步結果。吳世瑋 說,有些協調只能檯面下進行,他強調很多區長都在拚,希望議員支持。

議員謝志忠說,看起來市的壓力大,吃力不討好,溝通是好事,但有統一的法規與作法,也要有統一的態度,否則根本做不到。

台中市 施志昌 盧秀燕 議員

延伸閱讀

桃機「塞機」台中機場空蕩蕩 議員問:盧秀燕當總統才解決?

花蓮地震東華大學損失20億 盧秀燕捐半月所得助重建

【重磅快評】不安好心逼問盧秀燕 民進黨反被吊足胃口

台中海線雙軌高架卡關 盧秀燕:沒有不做、是錢的問題

相關新聞

教保員拿剪刀恐嚇幼生 中市府勒令停職4年、幼兒園停招1年

台中市大里區私立幼兒園4月中旬發生教保員拿剪刀恐嚇幼生等虐童案,6名幼生受害。教育局完成調查,祭出重罰,教保員遭管制4年...

警官帶92歲母搭火車進香 輪椅被拒進追分站月台、母還被要求起立

台中市陳姓高階警官昨天帶著高齡92歲母親要從台鐵追分站搭火車去苗栗白沙屯進香,正當推著輪椅要進月台時,追分站長卻表示搭輪...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彰化大城鄉人口負成長 圖書館進館人數卻成長獲閱讀磐石獎

教育部閱讀磐石獎被視為全國閱讀教育奧斯卡獎,彰化縣獲得11個獎項,得獎率勇奪全國第一,最難得的是偏鄉大城不妄自菲薄,走動...

少年開貨車進公有球場甩尾 田尾鄉長怒:寵子不孝

彰化縣田尾鄉立托兒所旁籃球場前天一輛小貨車闖進甩尾,球場被破壞,留下胎痕,公所報警處理,鄉長許淑美今天也在臉書上發文言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