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展中心西側展館零進度?中市府:拚明年開工

台中會展中心東側展館預定今年可完工,若順利,明年可啟用。圖/經發局提供
台中會展中心東側展館預定今年可完工,若順利,明年可啟用。圖/經發局提供

台中市府提出「國際會展中心興建進度及西側展館規劃進度」專案報告,西側展館預計7年完工。民進黨議員林祈烽批評效率太差,說不定下屆市長8年任期都做不完。市府經發局表示,西側展館因中央與地方一直未達共識,直到立委楊瓊瓔協助,經濟部同意反映成本提高興建經費,行政院核定才拍板,拚明年開工;市府負責的東側展館,今年可完工,預計2025年營運啟用。

林祈烽指出,市長盧秀燕去年在議會表示要積極推動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等指標性建設帶動會展產業發展,但西側展館在盧任內根本無法完工。

林祈烽說,會展中心西側展館的基地位址、土地讓售,行政院2020年底就核准辦理,經濟部也答應要全額補助興建經費,行政院正式核定西側展館的綜合規劃報告,西側展館何時才能招標發包?何時才能動工興建?整個行政作業卻一拖再拖。

林祈烽批評,專案報告寫預計7年可完工,這還是在招標和施工、不增加建設經費的情況,下所預擬的完工時間,如果再拖延,搞不好下屆市長都做滿8年的任期了,實在太離譜了。

市府指出,西側展館因溝通經費、營收分收比率、土地提供方式等,加上疫情、烏俄戰爭致興建成本大增,中央與地方未達共識。前年經楊瓊瓔協助,經濟部與市府雙方重新估算興建經費及營運收益分收比例達成共識,行政院核准綜合規劃報告後,啟動西側展館興建計畫,拚明年開工、預估2032年完工。

林祈烽 行政院

延伸閱讀

【重磅快評】不安好心逼問盧秀燕 民進黨反被吊足胃口

台中海線雙軌高架卡關 盧秀燕:沒有不做、是錢的問題

黃子佼持未成年不雅片 盧秀燕砲轟:自作孽不可活

遭質疑花蓮強震未支援災區 盧秀燕:配合中央調度

相關新聞

教保員拿剪刀恐嚇幼生 中市府勒令停職4年、幼兒園停招1年

台中市大里區私立幼兒園4月中旬發生教保員拿剪刀恐嚇幼生等虐童案,6名幼生受害。教育局完成調查,祭出重罰,教保員遭管制4年...

警官帶92歲母搭火車進香 輪椅被拒進追分站月台、母還被要求起立

台中市陳姓高階警官昨天帶著高齡92歲母親要從台鐵追分站搭火車去苗栗白沙屯進香,正當推著輪椅要進月台時,追分站長卻表示搭輪...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彰化大城鄉人口負成長 圖書館進館人數卻成長獲閱讀磐石獎

教育部閱讀磐石獎被視為全國閱讀教育奧斯卡獎,彰化縣獲得11個獎項,得獎率勇奪全國第一,最難得的是偏鄉大城不妄自菲薄,走動...

少年開貨車進公有球場甩尾 田尾鄉長怒:寵子不孝

彰化縣田尾鄉立托兒所旁籃球場前天一輛小貨車闖進甩尾,球場被破壞,留下胎痕,公所報警處理,鄉長許淑美今天也在臉書上發文言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