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統測數學A、B、C中間偏易 地震、健身房收費都入題

田馥甄大陸演出被取消 媽媽不忍發聲

做一個令人喜愛的老人?寫了一百多本書的百歲作家佐藤愛子不這麼認為

彰化居民北上反晶鼎焚化爐 赴總統府遞交陳情書

彰化晶鼎焚化爐興建案受到當地居民強烈反彈,反晶鼎焚化爐自救會偕同環保團體12日到總統府前舉行記者會,籲請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協處停止開發,並遞交陳情書。中央社
彰化晶鼎焚化爐興建案受到當地居民強烈反彈,反晶鼎焚化爐自救會偕同環保團體12日到總統府前舉行記者會,籲請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協處停止開發,並遞交陳情書。中央社

彰化晶鼎焚化爐興建案預計14日將在當地舉辦說明會,在地居民今天北上赴總統府遞交陳情書,籲請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協處停止開發,若執意開發「不排除會有流血衝突」。

彰化晶鼎焚化爐興建案受到當地居民強烈反彈,反晶鼎焚化爐自救會偕同環保團體今天到總統府前召開記者會,並赴總統府遞交陳情書。

自救會指出,今年1月6日,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在鹿港新祖宮參訪時就公開表示,焚化爐確定不會蓋了,還強調「不要再來造謠」。然而,開發單位14日卻要在彰濱工業區舉辦晶鼎焚化爐興建說明會。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表示「彰化最不缺的就是焚化爐」,彰化已有9座焚化爐,不能再增加2座晶鼎新設焚化爐;如果林佳龍說焚化爐不會蓋,就請他兌現承諾,取消14日的說明會;若不取消「不排除會有流血衝突」。

彰化區漁會代表洪清山表示,彰化的「彰」要改成骯髒的「髒」,在六輕、中火以及各種空氣污染影響,芳苑生產的文蛤總產量只剩下2成,要漁民如何活下去。

彰化縣芳苑鄉漢寶村村長鄭鵬豐表示,近幾年氣候變遷影響,病蟲害也增加,芳苑鄉是禽畜漁產養殖重要產地,平均全台2顆雞蛋中其中一顆就是來自彰化芳苑鄉,再增加焚化爐,可能會造成更多食安污染。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理事長陳憲政律師表示,當地整體污染評估未納入台中火力電廠、中龍鋼鐵、六輕工業區等污染源,污染加成效果究竟如何都沒有說明清楚;呼籲立即停止晶鼎焚化爐的開發案,以確保民眾身體健康權及維護食品安全。

焚化爐 總統府

延伸閱讀

巨蛋政治學/盧秀燕獨力造蛋 阿妹可唱「10天10夜」 孵出2028總統夢?

盧秀燕曾批中央一毛不給 林佳龍:謊言如今不攻自破

【重磅快評】加碼打盧秀燕 林佳龍忘了自己做過的事?

吳思瑤、王世堅選北市長?郭正亮曝幕後佈局:另2人意願高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少年開貨車進公有球場甩尾 田尾鄉長怒:寵子不孝

彰化縣田尾鄉立托兒所旁籃球場前天一輛小貨車闖進甩尾,球場被破壞,留下胎痕,公所報警處理,鄉長許淑美今天也在臉書上發文言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