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藝術村續留台中外埔現曙光?農業局提兩方案協商

台中外埔花博園區的小熊藝術村農創園區11月1日宣布停業,議員施志昌(右)、林祈烽希望市府圓滿協。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外埔花博園區的小熊藝術村農創園區11月1日宣布停業,議員施志昌(右)、林祈烽希望市府圓滿協。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外埔花博園區的小熊藝術村農創園區,爆出業者稱農業局「官僚」自行停業,民進黨關心藝術村去留。農業局長張敬昌說,已進入協商,市府提兩方案,一依契約針對智農館變更使照;二維持原溫室狀態撤走廠商後來裝的設施,他也希望小熊藝術村留在台中。

號稱亞洲最大泰迪熊館藏量的「關西小熊博物館」從新竹移至台中外埔花博館,負責人周華文宣布拒繳隔年權利金,抗議新竹縣府未積極改善館舍嚴重漏水,導致營運困難,疫情衝擊下不給業者實質紓困,要求照繳權利交,周決定「以戰止戰」,循法律途徑向縣府討公道。

移師台中,成立小熊藝術村農創園區11月1日突傳停業,發聲明指台中市政府官僚,未積極協助改善館舍環境例如漏水及公廁,宣布停業。

施志昌質詢問為何業者會發出指責市府官僚的聲明?契約有要求必須設置履約爭議委員會,目前農業局是否有與業者協調?如業者要放棄合約,接下來就是訴訟,結果雙輸。

張敬昌說,此案因業者未依契約變更花博智農館使用執照,但內部已變更的並正式營運。因變更使照須再投入更多經費,業者裹足不前。

農業局已釋出很大的善意與業者協調,且提出兩方案,第一依契約,針對智農館使照變更;第二不須變更,維持原本溫室狀態,但須撤走廠商後來裝置的設施,也能正式營運。他個人也希望合約繼續履行。

施志昌說,為發展甲安埔觀光,小農藝術村農創園區有全世界或亞洲獨有的泰迪熊,期待農業局協助,讓業者能留在台中。

施志昌另指出,今年6月觀旅局說短期委外經營,但至今零進度?大安媽祖文化園區基座花6億,外埔花博園區12.5億,加起來共18.5億的建設恐繼續荒廢,浪費稅金。

他提醒,雕像的設置還要花兩年也會影響廠商進駐的意願,若一直拖延,廠商就會繼續觀望。

觀旅局長陳美秀說,觀旅局努力搶時間,原本促參可行性規劃需兩年,觀旅局努力縮短到一年,雕像設置與長期促參同步進行,期待明年順利委外經營。

新竹 施志昌 花博

延伸閱讀

海線建設慢議員嗆先刮自己鬍子 盧秀燕:為公安延期

課桌椅老舊夾學生屁股 盧秀燕:上任後已加速更新

20萬人次變僅2萬人次 全球美景高美濕地遊客6年掉九成

台積電台中擴建2奈米廠 議員:將重蹈日本熊本廠覆轍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