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未開放陸客到金門 陳玉珍證實:陸船翻覆事件未善後 大陸民情激憤

準備進一步開放? 陸20城將試點線上申請補發赴台證

NBA/詹姆斯轟30分、戴維斯雙20退金塊 湖人逃過橫掃

Ubike會員資料外洩 民代要求究責廠商 中市府:盤查中

UBike日前遭網路攻擊,導致大量會員資料外洩,市議員楊大鋐指出,台中市騎車人口多,要求交通局即刻稽查,協助民眾求償。圖/楊大鋐提供
UBike日前遭網路攻擊,導致大量會員資料外洩,市議員楊大鋐指出,台中市騎車人口多,要求交通局即刻稽查,協助民眾求償。圖/楊大鋐提供

UBike日前遭網路攻擊,導致大量會員資料外洩;台中市議員楊大鋐指出,台中市最多曾有一天內5萬多人在路上騎UBike,要求交通局即刻稽查,協助民眾求償,並向廠商追究責任。

交通局表示,已要求微笑單車公司完成ISO27001及BS 10012個資管理標準認證,盡可能降低系統受攻擊而導致個資洩漏的風險;交通局5月19日接獲該公司通知系統遭網路攻擊後,隨即通報國家資通安全報通報應變網站;將持續要求微笑單車全面盤查系統潛在風險,

據交通局了解,目前全國約有2.1萬筆會員手機、密碼、卡號及交易資料可能遭竊取,該公司已先針對2.1萬名會員強制變更密碼並發簡訊通知,提醒會員盡速更改密碼,勿開啟或點擊不明簡訊匯款轉帳網址連結。

楊大鋐指出,因應此網路攻擊事件,台北、新北及桃園市政府已聯合稽查,並且發現個資外洩筆數,較微笑單車公司對外所說多上一倍。對此,他擔憂台中市市民的個資是否也遭外洩?交通局有無掌握相關狀況?

楊大鋐要求交通局,應即刻稽查,除需掌握被竊個資數量,交通局、法制局應後續協助被洩個資民眾辦理求償事宜,另也要嚴格求廠商,加強系統資安管制措施,並依個資法與合約規範追究其賠償責任。

交通局提到,為維護資安,已聯合全台其它設有UBike系統共11縣市,昨日已與該公司召開檢討會議,針對駭客攻擊部分加強管理、強化資安,交通局將持續要求微笑單車全面盤查系統潛在風險,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

法制局說明,針對日前傳出微笑單車公司遭受網路攻擊,疑有個資外洩,現階段將由市府交通局,依個資法要求公司釐清是否有個人資料外洩情形及其損害狀況,再採取後續管制措施或改善作為。

YouBike 個資 單車

延伸閱讀

近3個月4萬筆個資外洩 統聯客運研議取消會員制訂票

Youbike會員資料外洩 中市每天5萬人次議員要求趕快查

宜蘭縣教育處洩漏檢舉人個資又一樁 這次輪到縣議員

「小市民」施克德買廣告籲擺脫行人地獄 高市交通局回應了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