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近3個月4萬筆個資外洩 統聯客運研議取消會員制訂票

統聯客運初估近3個月約4萬筆個資外洩。本報資料照
統聯客運初估近3個月約4萬筆個資外洩。本報資料照

詐騙猖獗,統聯客運12日發現乘客個資外洩,不少人更接到詐騙騷擾訊息與電話。台北區監理所初步調查出爐,確定為駭客所為,後續將呈報主管機關釐清責任歸屬;統聯客運也說,初估外洩近3個月約4萬筆個資,短期內將暫停官網訂票服務,並重建新的網站,也研議未來是否要取消會員機制購票。

事實上,今年起已發生多起駭客竊取個資事件,中華航空今年1月初收到匿名網路勒贖信件,隨後有部分客戶個資被揭露於駭客網站,名單涉及政商演藝界名人;和泰汽車旗下共享汽機車平台iRent同月也爆發個資外洩事件,外洩資訊多達40萬筆;這個月起台灣大車隊、Youbike也都相繼爆發類似事件;除了運輸業外,微風、誠品也都曾發生。

統聯客運表示,這個月12日接獲乘客告知收到詐騙騷擾訊息與電話,才發現個資外洩,有別於其他受害業者,該公司未收到任何勒贖事件及電話。初步調查遭駭時間點為4月底至5月初,初估有近3個月4萬筆資料外洩,目前已全面預防性關閉網站。

統聯客運指出,短期內關閉官網訂購票預估每月會有1萬多名旅客受影響,但旅客還是能轉至四大超商、車站購票,該公司後續將直接重建新的網站,其中,2周內將先簡易設置資訊公告網站,提供路線及票價資訊,但訂購票部分仍希望待整體調查結束確保無安全疑慮再開放。因擔心再發生類似事件,目前也研議未來是否還要設定會員機制購票。

統聯客運表示,該公司過去不曾發生過個資外洩或系統遭駭事件,今年起確實發現各行各業這類事件頻傳,業者該做的防護都有做,仍是防不勝防,後續會全力配合調查。針對受個資外洩影響民眾,也將交由調查局依法處理。

台北區監理所運輸管理科長林守信表示,初步分析確定統聯客運個資外洩屬駭客攻擊所為,已將相關報告報至上級機關釐清責任,若統聯客運有按照汽車運輸業訂定相關個資保護計畫仍被竊取,就不會究責;但若業者本身有缺失,將要求限期改善,並視情節該處罰就處罰。

個資 統聯 駭客

延伸閱讀

Youbike會員資料外洩 中市每天5萬人次議員要求趕快查

唐鳳:堵資安漏洞 推公部門巡檢

宜蘭縣教育處洩漏檢舉人個資又一樁 這次輪到縣議員

健保署員工私查個資!4年查23筆肉搜冤家老小 判刑結果出爐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蘇丹紅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3號、4號,已進一步送食藥署檢驗,新北市衛生...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