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竟然發生在日本!台人北海道吃活體帝王蟹遭掉包 「1舉動」讓老闆啞口無言終認錯

閃電列車又出現了! 專家:這種對流系統實在不像春雨

「脆」好綠但蔣萬安不怕 深入敵營的社群之戰有何布局?

地方憂105市道再不動工會衝擊交通 新北:已在爭取預算

新北市105市道蜿蜒段改善工程示意圖。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新北市105市道蜿蜒段改善工程示意圖。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銜接新北市林口八里的105縣道,現況路幅不足,且車流量多。新北市新工處原本預計今年要蓋高架橋,但去年底提出專案申請中央經費,至今仍無下文。地方認為,淡江大橋預計再1年多就完工,若105縣道工程遲遲不動工,會對八里端交通造成影響。新工處表示,目前同步取得用地及爭取中央經費支持。

105市道往北可銜接台64線、台61線及台15線,往南可聯絡國道1號及機場捷運林口站,105市道現況蜿蜒崎嶇、寬度不足,車輛爭道容易發生危險。

新工處表示,為改善行車環境,並克服兩地將近200公尺的高程差,及順應地勢環境,減少對生態環境破壞,將建設高架橋梁與雙環橋,採雙向4車道配置,路線全長約2.46公里,工程起點於長坑國小南側,終點止於林口高爾夫球場北端。

新北市無黨籍議員蔡錦賢指出,工務局去年底就已經提出專案到中央申請經費,但如今預算還不知道在哪,既然中央預算還沒下來,新北就要趕快分階段編預算執行,不要等預算到位才要做。

蔡錦賢也說,淡江大橋再1年多就完工通車,105市道應該也要盡快動工,若只有淡江大橋完工,車流都會塞在八里端,另外建設105市道也需要徵收地,這部分也要同步推動。

新工處表示,考量近年林口新市鎮快速發展、林口工一工業區即將完工、台北港特定區持續發展,但串連林口、八里的105市道,目前路幅僅7至10公尺,多處連續彎道為髮夾彎,平均縱坡達11%,影響行車安全,工程完工後,可解決現況陡坡及連續彎道問題,以優化林口及八里間通勤及運輸路網。

新工處也說,目前同步辦理工程設計、用地取得作業以及爭取中央支持,預計今年完成工程設計、用地取得及獲中央經費補助,就會辦理工程發包作業。

105市道現況蜿蜒曲折、路型不佳,寬度也不足,需拓寬改善。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105市道現況蜿蜒曲折、路型不佳,寬度也不足,需拓寬改善。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八里 林口

延伸閱讀

廠場工會設立規定 大法官認違憲、2年失效

綠營批侯友宜拿市府預算競選 新北市府:潑政治髒水

狂排廢水新北溪流成「白色巨龍」 議員李宇翔批環保局無心稽查

月底停水!台水執行管線改遷工程 大崗山3區影響9400戶

相關新聞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