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淚之女王》洪海仁遠赴德國治療雲狀腦瘤 網歪樓「台灣就能治!」醫師解答了

媒體大亨強力護航?翁柏宗壓線提名NCC主委 政院動作慢到創紀錄

林于倫捲徐巧芯大姑詐騙案 民進黨中評會開除黨籍

獨/首例義務役逃兵今早歸營 八軍團:相關懲處不會少

義務役期恢復一年今年實施,未料卻發生首例逃兵離營事件。(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
義務役期恢復一年今年實施,未料卻發生首例逃兵離營事件。(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

義務役期恢復一年今年實施,未料卻發生首例逃兵離營事件,陸軍八軍團位於台南的203旅,9日第2營2229梯新兵報到,11日晚間6時30分在中山室聽取招募宣導,9時幹部宣布集合時,卻發現劉姓二兵入伍兩天即「人間蒸發」;事後軍方調查,劉翻牆離營被車接走,憲軍展開調查,但今早傳出劉已自行返營。

根據了解,劉男是南部人,入營時曾做心理調查量表,被軍方列為重點關照人員,原幹部打算在入營3天後約談他,沒想到劉男只在營中兩天就擅自翻牆離營。

第八軍團指揮部在事發後曾對外表示,轄屬步兵203旅9日報到入伍之劉姓義務役役男,於11日晚間不假離營,單位即編組人員搜尋並聯繫家屬,復於12日依規定發布離營通報,函請台南市憲兵隊依法處置。

今早傳出,劉在上午7點多已自行返營,但軍方表示,依照《陸海空軍刑法》第40條規定,無故離去或不就職役逾6日者,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台幣30萬元以下罰金。即便6日內回營,仍需接受行政調查,若確認有逃兵意圖,軍方仍能給予懲處。

軍方強調,針對此案會「刑懲並行」,完成行政調查後,將會請憲兵隊將劉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此外,相關失職人員調查後,也會一併予以懲處。

義務役期恢復一年今年實施,未料卻發生首例逃兵離營事件。(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
義務役期恢復一年今年實施,未料卻發生首例逃兵離營事件。(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

台南 幹部 憲兵

延伸閱讀

義務役無軍紀狀況 新兵和女友吵架部隊也幫喬

一年期義務役入伍訓期末鑑測 機槍、爆破聲中震撼教育

從呆萌直男到戰場殺手 他入伍兩個月演繹由民轉兵

義務役男鑑測 實彈射擊不及格成績全部泡湯

相關新聞

馮世寬最後備詢大鳴大放:反對拆除蔣中正銅像

即將卸任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列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問及榮民之家的蔣中正銅像,是否應配合轉型正義拆遷,馮世寬表達反對立場,他說,會將此主張傳給下任退輔會主委嚴德發。

進逼北海岸僅距40公里 共機擾台這次最靠近

大陸對台釋出開放農產、研擬觀光客來台等正面措施,但共軍在海峽當面的逐步進逼,動作並未停止。前天中共海空軍又在台灣周邊舉行...

新聞眼/對綠軟硬兼施 共機愈飛愈近

日前某獨派臉書粉專解釋:為何共機飛越海峽中線,我方要驅離,美國軍機通過台海,國軍就不驅離?其理由是,共機來自敵對國家,當...

金門士官滯陸40天…陳玉珍曝擬辦停役解套 陸軍:以年休先續假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天表示,因出海釣魚迷航,被陸方海警尋獲的金門胡姓士官,目前正辦理停役手續。陸軍對此表示,金防部目前是以...

一年制兵役上路 實徵少四分之一

蔡總統前年底宣布,民國九十四年起出生的役男,兵役將由四個月恢復為一年。當時國防部表示,九十四年次役男將於一一三年度進入徵...

陸啟用M503銜接航線 陳揆譴責

大陸民航局昨宣布「福建地區空域實施優化調整」,當天啟用M503航線W122(福州)、W123(廈門)銜接線由西向東運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