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統測數學A、B、C中間偏易 地震、健身房收費都入題

田馥甄大陸演出被取消 媽媽不忍發聲

做一個令人喜愛的老人?寫了一百多本書的百歲作家佐藤愛子不這麼認為

與鄭文燦好朋友有關?遭指不敢動台蠟案 調查局:無端影射

調查局研委會主委廖榮旭(左)。圖/資料照片
調查局研委會主委廖榮旭(左)。圖/資料照片

監察院糾正調查局偵查台蠟案期間,曾有高階主管多次接受台蠟董座林哲印招待飲宴與球敘,由於林哲印被查扣的筆記中,前桃園市調查處長廖榮旭與鄭文燦是好朋友,被媒體影射「調查局不敢動台蠟案?」調查局今天回應指出,報導所指之人員,曾任職於桃園地區,與當地政壇人士及地方首長認識, 與常情無違 ,亦與台蠟案偵辦無關。

調查局指出,台蠟案是由嘉義地署指揮嘉義縣調查站偵辦,偵查進度與偵查作為均依檢察官指揮辦理,並無不敢偵辦情事。 該案搜索查扣的筆記本,由地檢署列為證物扣押中,全案偵查中,尚未偵查終結。

廖榮旭曾任桃園市調查處長,督導偵辦過知名廣告商逃稅案,現在局長王俊力在擔任桃園地檢署檢察長期間,兩人因公務往來熟識。他曾經是副局長與主秘呼聲高的接班人選,但受台蠟案影響加上桃園處內部人事問題擺不平,多次與大位失之交臂,目前是研委會主委,今年7月1日退休。

台蠟公司因精蠟業務虧損,新團隊加入後,擴充太陽能光電等項目,短短幾年營收就轉虧為盈,被檢舉美化帳面違反證交法,嘉義縣站2022年發動搜索時,林姓組長搜獲3本筆記本,裡面詳細記載林哲印與調查局官員餐敘、球敘時間、地點等,加上現場搜索人員還一度打電話與廖榮旭討論,在內部引發查扣與否爭議,廖榮旭因此屢遭點名。

調查局指出,監察院調查期間,該局全力配合監調查,針對糾正案文及調查報告提及的缺失檢討,將儘速查明有無違反公務人員廉政倫理規範情事,如有違反將究責懲處。

調查局內部人士指出,台蠟案是2021年才立案,林哲印筆記中記載的餐敘時間點,都是2018至2019年的事,監察院糾正文恐有誤認。

桃園 王俊力 鄭文燦

延伸閱讀

鄭文燦視察 桃園「4橫4縱」路網完工期程曝光

「下接桃園、上望新北」 鄭文燦鞏固本命區 桃園王下一步轉戰雙北?

相關新聞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萬里核二廠出海口浮屍多處撞傷 腳被綁雙手沒綁透端倪

新北市新莊區45歲鍾姓男子,今天下午4點多被釣客發現在萬里區核二廠出海口備用抽水緩衝池載浮載沉,救援人員打撈上岸發現已死...

有詭?緬甸僑生賭千元勇渡新店溪亡 警朝過失致死偵辦

新北市一所私立高職緬甸僑生板姓男子,前天與坤姓及黃姓兩名緬僑同學,疑當著徐姓女同學面前打賭一千元,從新北市永和區橫渡新店...

台中和牛案18人投訴 法制局:業者自認「沒錯」不賠

台中市頂級燒肉名店「和牛EMPEROR」離職員工「吹哨」爆業者使用多項過期食材,台中市衛生局至今裁罰共144萬。法制局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