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LB/大谷翔平開轟回應藍鳥噓聲 追平教頭紀錄球被撿走

09:06又地震!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凌晨大地震!中橫台7甲線南山村米摩登路段坍塌 雙向受阻

獨/和平院長遭爆換免治馬桶規避採購法 聯醫:調查最快下周有結果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院長許家禎遭爆整修院長室,疑規避採購法將超過10萬元金額拆成3筆,還傳出更換免治馬桶,加上當時疫情嚴峻,此舉遭疑觀感不佳。記者經電洽院長室,尚未聯繫上許本人;和平院區回應,因業務需求辦理採購,並無違法政府採購法規定;聯醫總院長璩大成表示,政風室調查中,最快一周就會有結果。

黃先生投訴指出,聯醫和平院區院長許家禎去年5月上任,隨即大肆修繕院長室,公家機關採購金額超過10萬元,依政府採購法規定應上網招標公告,但是許卻拆成多筆來規避驗收,全部低於10萬元,直言「不用你出錢,為什麼要拆那麼多筆?」

「你還是個院長,怎麼可以知法犯法?」黃先生指出,政風人員已在調查許家禎規避採購法一事,據悉相關人士曾被找去了解案情,也說調查單位確實查到,院長室修繕工程拆3筆,分為企劃課、工務課、總務課,「連馬桶都換會不會太誇張!」

他認為,將院長室裝潢豪華無所謂,可是沒照規定,合理懷疑要上下其手,不然要幹嘛?許家禎是院長,院內沒人敢講話,然而整修已成事實,要是真的規避採購法,他也百口莫辯。

對於遭疑辦公室隔間工程規避採購法,聯醫和平院區回應,因業務需求辦理採購,並無違法政府採購法規定,如後續接獲相關單位垂詢,將配合調查。

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表示,確實有整修工程,但不一定違法,弊案與否須視調查結果才知有無違法。北市聯醫總院長璩大成說,聯醫政風室目前調查中,預計一至兩周內會有結果,若有違法,該負的責任就要負。

至於去年5月正值國內疫情嚴峻,和平院區當時作為防疫專責醫院,整修行政區域的院長室遭疑必要性與急迫性。陳彥元表示,尊重院長在合法權限下行事。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是台北市指定傳染病應變醫院,也是衛福部疾管署台北區傳染病防治網指定應變醫院。本報系資料照。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是台北市指定傳染病應變醫院,也是衛福部疾管署台北區傳染病防治網指定應變醫院。本報系資料照。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院長許家禎遭爆整修院長室,疑似規避採購法,將超過10萬元金額拆成3筆,還傳出更換免治馬桶。本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院長許家禎遭爆整修院長室,疑似規避採購法,將超過10萬元金額拆成3筆,還傳出更換免治馬桶。本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免治馬桶 疫情

延伸閱讀

高市消防政風室主任被控性騷女職員 消防局證實他已申請退休

新竹台大醫院湳雅院區擴建案 議員籲市府接續用地取得

聯醫和平護理師遭爆上班開直播 衛生局:如涉隱私最高罰3萬

聯醫和平院區是海砂屋 北市議員直呼西寧國宅2.0版

相關新聞

影/詐騙201億逃亡海外 康友KY前董座黃文烈押解返台

康友KY公司前董事長黃文烈,涉嫌以不實財報誘騙投資大眾201億餘元,隨後潛逃出境,今年(2023)5月遭泰國警方逮捕;台...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萬里核二廠出海口浮屍多處撞傷 腳被綁雙手沒綁透端倪

新北市新莊區45歲鍾姓男子,今天下午4點多被釣客發現在萬里區核二廠出海口備用抽水緩衝池載浮載沉,救援人員打撈上岸發現已死...

有詭?緬甸僑生賭千元勇渡新店溪亡 警朝過失致死偵辦

新北市一所私立高職緬甸僑生板姓男子,前天與坤姓及黃姓兩名緬僑同學,疑當著徐姓女同學面前打賭一千元,從新北市永和區橫渡新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