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徹夜狂飲發酒瘋 竟用椅子虐殺學姐愛貓致死

動保處查閱出租宿舍監視畫面,確認黑貓是男大生自行以棉被包裹方式帶回自己2樓房間,並非是男大生說貓咪偷跑到他房間。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查閱出租宿舍監視畫面,確認黑貓是男大生自行以棉被包裹方式帶回自己2樓房間,並非是男大生說貓咪偷跑到他房間。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動保處日前接獲陳情,去年12月8日凌晨一男大生因徹夜喝酒,竟趁學姐睡著時,偷偷把學姊養的黑貓帶回房間後用椅子虐殺,稱黑貓跑來房間搗亂,要抓黑貓的時候誤將其勒死。動保處表示,男大生已違反動保法,恐遭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開罰20至200萬元,已送地檢署偵辦中。

飼主表示,她與學弟是同一所學校,學弟於案發前晚邀集朋友同聚飲酒作樂,又向她借用椅子及多次進出樓層,因睡意朦朧,所以未加以理會,但過了不久就聽到巨大的撞擊聲音及慘烈的貓叫聲,驚醒才發現自己養的黑貓已不在房內,隨即前往學弟住處查看。

沒想到一開門只見學弟雙手有多處傷口,心愛的黑貓躺在地上已不會動,周圍環境雜亂,滿是血跡,詢問學弟發生什麼事,學弟卻說不知道,於是報警處理。

警方到場後拘提男大生帶回偵詢,男大生供稱當下因酒醉意識不清,半醒之間突然見到黑貓在房內衣櫃上搗亂,只想把貓抓下來送回學姊房間,但黑貓抵抗又抓傷自己雙手,所以就越抓越用力,黑貓因此斷氣停止掙扎。

動保處查閱出租宿舍監視畫面,確認黑貓是男大生自行以棉被包裹帶回自己2樓房間。另外貓隻大體經由獸醫師解剖,並以X光檢查製作詳細解剖報告,相驗後發現貓的頭部多處骨裂、瘀傷及出血,斷定主要死因為頭蓋骨破碎及顱內出血,是遭受外力重大撞擊後所造成的致命傷,並非男大生所述疑似勒斃情形。

貓隻大體經由獸醫師解剖,並以X光檢查製作詳細解剖報告,相驗後發現貓的頭部多處骨裂、瘀傷及出血,斷定主要死因為頭蓋骨破碎及顱內出血,是遭受外力重大撞擊後所造成的致命傷。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貓隻大體經由獸醫師解剖,並以X光檢查製作詳細解剖報告,相驗後發現貓的頭部多處骨裂、瘀傷及出血,斷定主要死因為頭蓋骨破碎及顱內出血,是遭受外力重大撞擊後所造成的致命傷。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也緊急函請男大生所就讀大學,加強宣導師生員工對於動物保護的態度與觀念,對學生心理諮商輔導,並報新北市社會局、警察局將該處出租宿舍列為重點關懷訪視區域。

動保處提醒,依動保法第6條規定:任何人不得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倘有宰殺、故意傷害或使動物遭受傷害,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或重要器官功能喪失者,依同法第25條第1項規定,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開罰20萬至200萬元。該名男大生故意殺害貓隻,事證明確,已函送地檢署偵辦。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學姊聽到黑貓慘叫聲,趕到學弟房間時發現現場血跡斑斑。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學姊聽到黑貓慘叫聲,趕到學弟房間時發現現場血跡斑斑。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法 虐待動物 虐殺

延伸閱讀

東成醬油疑調味後貼標販售 南市衛生局抽樣檢驗釐清

使用未經許可蘇打粉遭罰144萬 名店「易鼎活蝦」發聲道歉了

許家印財務造假遭終身禁入證券市場 恒大地產被罰41.75億

名店「易鼎活蝦」製造廠查獲未經許可蘇打粉 遭罰144萬

相關新聞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89歲翁開車 撞死女騎士

八十九歲黃姓老翁昨上午駕駛小貨車經高雄市沿海路右轉頂厝路,擦撞後方直行六十歲柯姓婦人騎乘機車,柯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