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台版N號房/黃子佼案「創意私房」藏鏡人老馬狂賺上億?

大範圍雷雨帶逼近 粉專:預計中午抵達雲嘉南高屏

別以為裝測速器想超速 台東警配發23套測速槍等你

台東縣境雖有30處測速照相桿及2處區間測速路段,但仍有駕駛欲僥倖違規超速,特地安裝車用測速器來規避執法,不過,警方已配發23套手持式雷射測速槍,加強機動測速執法,短短5天共取締107件違規超速,其中3件嚴重超速。呼籲駕駛「不要挑戰,乖乖開車」。

縣警局交通隊表示,統計3月1日至5日止,採用手持式雷射測速槍執法,共取締107件,有3件嚴重超速,12件時速超過100公里,其中違規最高時速達118公里,在速限50、60公里的省道上嚴重超速。

警方指出取締107件違規超速中,有高達9成車主安裝偵測行測速器,用以偵測固定式測速執法設備及區間測速秒數換算,為防止用路人僥倖違規,去年購置23套手持式雷射測速槍,配發4個分局,扣除6套定期維護,目前有17套值勤中,可說是偵測測速器剋星。

有員警私下透露,一般民間販售偵測測速器或網路APP下載測速功能軟體,都是以大數據模式只能偵測測速照相桿或區間測速路段提醒用路,對於手持式雷射測速槍是不具偵測效能,所以駕駛還是乖乖開車,遵守道路速限,各分局都會不定時間、不特定路段執法取締。

交通隊長劉正達表示,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超速行駛將面臨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罰鍰;若超速達40公里以上就是嚴重超速,取締這3件嚴重超速將開罰36000元罰鍰,同時當場禁止駕駛並吊扣汽車牌照6個月。警方抓超速違規,絕對不會有模糊空間。

一般民間販售偵測測速器或網路APP下載測速功能軟體,對於警方手持式雷射測速槍是不具偵測效能,所以駕駛還是乖乖開車,遵守道路速限,各分局都會不定時間、不特定路段執法取締。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一般民間販售偵測測速器或網路APP下載測速功能軟體,對於警方手持式雷射測速槍是不具偵測效能,所以駕駛還是乖乖開車,遵守道路速限,各分局都會不定時間、不特定路段執法取締。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台東警方已配發23套手持式雷射測速槍,加強機動測速執法,短短5天共取締107件違規超速,其中3件嚴重超速,最高開出36000元罰單,吊扣駕照6個月。呼籲駕駛「「不要挑戰,乖乖開車」。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台東警方已配發23套手持式雷射測速槍,加強機動測速執法,短短5天共取締107件違規超速,其中3件嚴重超速,最高開出36000元罰單,吊扣駕照6個月。呼籲駕駛「「不要挑戰,乖乖開車」。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下載 測速 速限

延伸閱讀

車輛疑超速自撞電桿一死一傷!造成雲林林內鄉2千多戶一度停電

超速49公里挨罰1.2萬又扣牌 台14線抓超速掀議…網見取締時間驚:太早開工

南投去年科技執法排行榜 草屯「太平路及中興路口」罰單居冠

凌晨基隆市區飆112公里 不服被罰辯沒看到測速告示牌

相關新聞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89歲翁開車 撞死女騎士

八十九歲黃姓老翁昨上午駕駛小貨車經高雄市沿海路右轉頂厝路,擦撞後方直行六十歲柯姓婦人騎乘機車,柯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