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遭毆打或搶劫...網紅晚安小雞遭柬拘留 刑事局:涉散佈不實訊息

網紅「晚安小雞」12日在柬埔寨西港凱博園區直播時疑遭毆失聯,他昨天又自拍稱遭綁自逃。 圖/摘自晚安小雞直播
網紅「晚安小雞」12日在柬埔寨西港凱博園區直播時疑遭毆失聯,他昨天又自拍稱遭綁自逃。 圖/摘自晚安小雞直播

網紅晚安小雞」12日在柬埔寨西港凱博園區直播時疑遭毆失聯,他昨天又自拍稱遭綁自逃。據悉,他已被柬國警方拘留、法辦;刑事局今天說,其涉散佈不實訊息,尊重當地司法。

媒體報導,台灣籍網紅「晚安小雞」自稱夜闖柬埔寨詐騙園區「凱博園區」直播,疑遭突襲被打倒地,一度傳聞下落不明,他13日下午現身直播,聲稱遭綁後已逃出且滿身是傷。柬埔寨西港省長郭宗朗13日傍晚也在臉書公布「晚安小雞」照片,呼籲大家協尋其下落。

中央社駐外記者今天致電聯繫柬埔寨相關承辦人員,對方稍早回覆「晚安小雞」已被警方拘留,並根據當地法律控訴他誹謗。有關單位確認,他並未遭到毆打或搶劫。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據悉「晚安小雞」於今天上午被柬埔寨警方帶回西港警局製作筆錄,原因是涉嫌散佈不實訊息,後續尊重當地司法調查,刑事局駐越南聯絡官將持續與駐外單位及當地警方保持聯繫。

刑事局說,依先前類似案例,柬埔寨警方有可能會以「煽動歧視罪」、「提供虛假申報罪」或「非法干涉公共職能之行使罪」進行偵辦和移送。

據警方掌握,「晚安小雞」過去直播爭議不斷,如民國101年農曆7月間曾闖入金門縣某醫院錄影並稱內部有鬧鬼,當地政府認定涉毀損提告,他才發澄清文;他也曾擅闖彰化縣員林市某大樓,指此處曾有命案,被大樓提告,並拍被街友追殺影片,警方事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

晚安小雞 柬埔寨 網紅

延伸閱讀

擁粉500萬打假網紅 自爆曾嫖妓遭封禁

「晚安小雞」疑自導自演 四叉貓比對查地點:旁邊一整排渡假飯店

「晚安小雞」疑自導自演 四叉貓比對查地點:旁邊一整排渡假飯店

被私訊要求衝柬埔寨救人 鳳梨火大開砲:不要為流量做這種事

相關新聞

「晚安小雞」鬧柬埔寨 判2年罰3萬

網紅「晚安小雞」和「阿鬧」在柬埔寨直播自導自演被捕,柬國西哈努克省初級法院認定,兩人觸犯該國刑法煽動製造社會動亂罪,判處...

未立即「下車」!黃揚明:晚安小雞沒看新聞 柬埔寨早肅清詐騙團體

他並表示必須譴責這兩位網紅,因為他們的處理模式不對,也未立即用話術「下車」。黃揚明認為,若是第一天賺到流量了,第二天就要 趕緊說,其實昨天拍了「諷刺電影」,是好萊塢團隊的模式,想模擬詐騙集團園區逃難過程中被逮捕的情景。

晚安小雞遭爆料騙到最後一刻 誆稱「中國人叫我走」

台灣直播主「晚安小雞」、「阿鬧」在柬埔寨因拍攝造假影片,從被當地警方逮捕到判刑才兩三天時間,該起案件還登上各國新聞版面。...

晚安小雞辱柬遭火速重判 呂秋遠指給1啟示 若在台灣情境大不同

台灣直播主「晚安小雞」、「阿鬧」在柬埔寨因拍攝造假影片,被判刑2年的新聞,登上各國媒體版面。由於落網才兩天就被火速判刑,...

晚安小雞假直播判刑2年 律師:東南亞處理犯罪不手軟

直播主「晚安小雞」到柬埔寨詐騙園區直播,聲稱遭到突襲綁架,當地警方證實晚安小雞散布不實訊息,犯下煽動製造社會動亂罪,判處...

超度亡靈、皮帶夾金紙燒 「晚安小雞」年初剛獲檢方不起訴

直播主「晚安小雞」(本名陳能釧)、「阿鬧」赴柬埔寨拍攝遭凌虐不實影片,遭當地警方逮捕後,迅速被柬國法院判刑2年;陳男直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