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想買2000元以下手機保護貼」哪款防刮效果強?網曝最甜CP值:這樣買才對

以黎邊境零星交火不斷!真主黨發動無人機導彈 回應以色列跨境攻擊

為撿拾空拍機…台電員工掉下萬大溪床 不幸墜谷身亡

台電萬大發電廠張姓員工,昨日下午3時在奧萬大進行空勘作業時,因空拍機失控墜落懸崖旁,欲爬過步道護欄撿拾,不慎滑落150公尺深溪谷。圖/民眾提供
台電萬大發電廠張姓員工,昨日下午3時在奧萬大進行空勘作業時,因空拍機失控墜落懸崖旁,欲爬過步道護欄撿拾,不慎滑落150公尺深溪谷。圖/民眾提供
為執行空拍卡努颱風後的地形地貌改變,台電萬大發電廠1名張姓員工,昨日下午3時在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楓林步道附近溪谷,進行空勘作業時,因空拍機失控墜落懸崖旁,欲爬過步道護欄撿拾,不慎滑落150公尺深溪谷,倒臥在萬大溪床上,經其他同事報案求救,經送往埔里台中榮總埔里分院已不治身亡。

台電公司表示,張姓員工是萬人大電廠的正式員工,家就住在附近的親愛部落,專長是操作空拍機進行空中現勘,昨天原本是就卡努颱風風災後,前往萬大溪谷沿岸山坡進行地形地貌的拍攝工作,不知空拍機出現什麼原因故障降落後,疑似為了撿拾掉落在懸崖旁的空拍機,爬過步道護欄撿拾,不慎摔落約150公尺深的萬大溪溪床, 同行的同事發現報案,他被救起送醫仍宣告不治,今天檢警將相驗釐清死因,並追查事故原因。

台電說,死者張姓員工現年50歲,為台電萬大發電廠的空拍技術人員,25日與江姓同事在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的楓林步道約700公尺處執行空勘作業,發生事故後,除表示哀悼外,已配合檢警調查事故原因,並安慰家屬協助處理後事中。

南投縣消防局仁愛消防分隊指出,昨天下午3時獲報後,消防人員立即出發現場在萬大溪谷尋獲張男時,張男當場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只得將張男轉送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急救,晚間近6時許宣告急救無效不治。

台電萬大發電廠張姓員工,昨日下午3時在奧萬大進行空勘作業時,因空拍機失控墜落懸崖旁,欲爬過步道護欄撿拾,不慎滑落150公尺深溪谷。圖/民眾提供
台電萬大發電廠張姓員工,昨日下午3時在奧萬大進行空勘作業時,因空拍機失控墜落懸崖旁,欲爬過步道護欄撿拾,不慎滑落150公尺深溪谷。圖/民眾提供

【中央社/南投縣26日電】

台電公司萬大發電廠張姓男員工昨天操作空拍機勘查水力發電引水設施時,疑為尋找、撿拾空拍機不慎從邊坡摔落萬大溪床傷重不治,台電今天表示,全力協助家屬治喪及辦理撫卹。

卡努雨災8月4日重創仁愛鄉,當地萬大發電廠水力發電取水口引水設施也遭砂土掩埋,萬大發電廠所屬50歲張姓男員工昨天利用空拍機進行修復前勘查,疑因撿拾空拍機不慎失足墜落邊坡,傷重送醫急救不治,台電公司今天表示,後續全力協助家屬治喪及辦理撫卹金。

台電公司萬大發電廠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萬大發電廠3號機奧萬大水路引水設施因8月卡努雨災遭砂土掩埋,為了解災損及修復工作,張姓員工以空拍機拍攝現場,後來空拍機失去動力掉落邊坡,張男尋找空拍機不慎從邊坡摔落至萬大溪床,同行員工趕緊求救。

萬大發電廠表示,事件發生後緊急報案請消防單位救援,經送台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搶救後宣告不治;張姓員工2015年進入台電,工作表現一直很認真、與同事互動很好,這次因工作殉職,電廠後續將全力協助家屬辦理治喪事宜及撫卹作業。

卡努颱風 台電 空拍機

延伸閱讀

獨/清大頻傳無預警停電還要限電惹怒學生 台電出手了

二重國小電纜地下化施工引疑慮 地方要求台電盡快改善

台電中山工商女排強強聯手 與正修科大建構人才培育

西門町萬年大樓突停電!民眾驚慌離去 台電揭原因:140戶搶修中

相關新聞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89歲翁開車 撞死女騎士

八十九歲黃姓老翁昨上午駕駛小貨車經高雄市沿海路右轉頂厝路,擦撞後方直行六十歲柯姓婦人騎乘機車,柯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