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大樓陽台電扇起火 女主呼呼大睡渾然不知

新北市三峽區永安街今天清晨6時許發生住宅火警,某社區7樓陽台冒出白煙,由於該戶有一對母子同住,消防隊不敢大意,出動雲梯車從外部射水,並上樓破門入室救人、尋找火源。結果55歲女子在房間呼呼大睡、兒子已經出門上學,陽台僅燒毀1台電風扇,迅速被撲滅。

此案因警衛及時發現社區的受信總機發出警報,外出查看發現7樓陽台冒出白煙,住戶又連繫不上,連忙通報119求助、告知屋內有一對母子不知是否安全逃出。

消防局立即派遣2個消防分隊、1個特搜分隊人車趕往救援,消防隊員上樓破門進屋喚醒婦人救出,同時發現陽台有1台電冰箱,上面放了1台電風扇起火,迅速撲滅之後只剩骨架,牆已燻黑,無人受傷。

消防局第五救災救護大隊長鍾世銘指出,根據去年全台「火災次數與起火原因、損失統計」,電器因素排行第二名,件數比例高達18.19%,常見原因包括短路、過熱、使用不當、接觸不良、過載等等。

呼籲民眾使用電器用品,必須確認插頭及插座是否鬆動,避免接觸不良產生火花熔解絕緣被覆、不在有塵埃或潮濕環境使用電器用品,避免積汙導電、不可綑綁電線,避免溫度升高而熔解絕緣被覆,否則均易造成短路著火。

起火戶陽台放置電冰箱,上面還有1台電風扇起火,撲滅之後只剩骨架,牆壁都已燻黑。記者林昭彰/翻攝
起火戶陽台放置電冰箱,上面還有1台電風扇起火,撲滅之後只剩骨架,牆壁都已燻黑。記者林昭彰/翻攝
三峽區永安街今天清晨6時許發生住宅火警,某社區7樓陽台冒出白煙,由於該戶有一對母子同住,消防隊不敢大意,出動雲梯車從外部射水,並上樓破門入室救人、尋找火源。記者林昭彰翻攝
三峽區永安街今天清晨6時許發生住宅火警,某社區7樓陽台冒出白煙,由於該戶有一對母子同住,消防隊不敢大意,出動雲梯車從外部射水,並上樓破門入室救人、尋找火源。記者林昭彰翻攝

火災

延伸閱讀

鶯歌﹑三峽及樹林部分地區19日停水 臨時供水站出動

新北鶯歌三峽樹林8月19日將停水11小時 2萬戶受影響

影/科技廠有毒氟氣外洩 廠辦員工放半天假直呼太恐怖

台乙線改裝車競飆肇事增多 三峽、大溪警跨域聯合取締

相關新聞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89歲翁開車 撞死女騎士

八十九歲黃姓老翁昨上午駕駛小貨車經高雄市沿海路右轉頂厝路,擦撞後方直行六十歲柯姓婦人騎乘機車,柯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