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獨/國道警引薦9人投資虛擬貨幣遭騙 警政署發查

國道公路警察局一名謝姓員警,去年1月透過「ACI量化機器人」網站投資虛擬貨幣「大賺」近300萬,他陸續引薦9人加入投金,直到今年6月網站被關閉才驚覺被騙。上個月中旬警政署接獲檢舉謝員疑似吸金,經國道警調查,謝員否認吸金辯稱自己也是受害者。對此國道警表示,若員警涉有不法絕不包庇,依法嚴辦。

據了解,謝姓員警(106年特)2018年結業分發至國道公路警察局,目前任職於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二公路警察大隊暨楊梅分隊。去年1月謝員看到朋友投資虛擬貨幣好像很有賺錢,詢問其朋友如何投資?便自行上網查詢Google評論網站、YouTube網路教學,旋即嘗試用自己帳戶投入投金到「幣安」虛擬貨幣交易所,經將台幣轉成虛擬貨幣泰達幣usdt,前後出金7、80萬台幣到「ACI量化機器人」網站投資。

謝員投金虛擬貨幣後,帳面大有獲利累賺超過近300萬,他開始四處向同學、親友吹噓、炫耀自己投資虛擬貨幣穩有賺頭,還提供網址及推薦帳號鼓吹9名同學、親友依樣畫葫登入網站自行投資,不料,上個月中旬,謝員所投資的「ACI量化機器人」網站被關閉,他投入的錢拿不回來,連帶引薦9名同學、親友也受害。

造成他所引薦的同學、親友每位損失3至30萬元不等,累計受騙金額超過160萬元,謝員這才驚覺被騙。上個月中旬警政署接獲檢舉,直指謝員引薦投資虛擬貨幣,害他們血本無歸,懷疑謝員是詐欺共犯,發交國道警察局調查。

案經國道警察局督訓科派員調查,謝員否認吸金,但他坦承確實有提供投資網址及推薦帳號,給9人自行登入投資網站投資,其中確有1名被害人是警職身分,其餘皆是親友。

對此,國道警察局表示,謝員身為警察人員分享投資獲利,致上開受害者跟風而並引薦投資,雖有告知投資風險,但因造成財損引發不良後果,國道警局將深入調查,若查謝員涉及違法絕不包庇,依法嚴辦。

新北市警察局表示,經了解目前只有一名員警疑似遭詐騙,該同仁係以被害人身分協助國道警局調查,本局將全面清查了解,若有相關同仁受害需協助者,將提供必要之協助及關懷,並利用各種管道加強宣導員警謹慎投資理財避免受害。

國道公路警察局一名員警,引薦9名、同學親友投資虛擬貨幣遭控吸金。記者曾伯愷/翻攝
國道公路警察局一名員警,引薦9名、同學親友投資虛擬貨幣遭控吸金。記者曾伯愷/翻攝

吸金 國道 虛擬貨幣 警察

延伸閱讀

婦投資虛擬貨幣遭詐700萬 警用「100萬假鈔」埋伏逮車手

「台灣巴菲特」入監續操盤 吸金4千萬當獄中零用錢…檢起訴7人

誤信男網友投資虛擬貨幣乙太幣 女富商被騙1億6百萬

加Line「投資名嘴阿土伯」被騙慘 桃6旬地主被詐2058萬

相關新聞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89歲翁開車 撞死女騎士

八十九歲黃姓老翁昨上午駕駛小貨車經高雄市沿海路右轉頂厝路,擦撞後方直行六十歲柯姓婦人騎乘機車,柯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