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詐騙新招 老夫妻發生車禍竟找代辦高額理賠

雲林縣斗六市一對徐姓老夫婦日前發生車禍事故,因對相關理賠規定不熟悉,看見廣告可以代辦申請高額理賠金,便委託代辦,沒想到竟誤入詐騙圈套,差點將辛苦存下的積蓄,白白送給詐騙集團

徐姓老夫婦日前發生交通事故,看見廣告可以代辦申請高額理賠金,主動聯繫理賠人員,聽從代辦人員指示,到斗六市農會欲臨櫃提領72 萬元現金。

行員關懷詢問提領理由時徐男面有難色,供稱兒子請他幫忙提領該款項作為裝潢費用,行員見他神情有異,認為可能為詐騙案件,立即通報斗六分局斗六派出所請警方到場協助。

警方詢問細節,徐男才說是因請他人協助辦理車禍理賠金,該款項需歸還給代辦人員,警方深入追問,徐男卻不知代辦人員為何人、亦未曾碰面。

員警查詢相關資料,發現已有遭通報的前例,顯然為詐騙案件,立即與行員共同勸阻徐老夫婦,並連繫其家屬,其兒子接獲電話時方知父母險遭詐騙,對於警方與行員聯手守下父母親辛苦存下的積蓄表達感激。

斗六分局分局長黃念生表示,詐騙類型千百種,民眾看到不明廣告或訊息時務必要謹慎查證,切勿輕信不明人士,更不要貿然匯款,如有疑問均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電話諮詢,以守護自身荷包。

雲林縣斗六市徐姓老夫婦發生車禍,竟誤信可以代辦高額理賠。差點將積蓄送給詐騙集團。記者陳雅玲/翻攝
雲林縣斗六市徐姓老夫婦發生車禍,竟誤信可以代辦高額理賠。差點將積蓄送給詐騙集團。記者陳雅玲/翻攝

廣告 斗六 詐騙集團

延伸閱讀

新能源車 王傳福:未來3-5年大變革

全民權證/兆豐金 選價外15%

葉丙成也叫兒子閃名車!超跑險讓你不怕「一夜致負」?

旅平險給付兩類型 依需求挑選

相關新聞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89歲翁開車 撞死女騎士

八十九歲黃姓老翁昨上午駕駛小貨車經高雄市沿海路右轉頂厝路,擦撞後方直行六十歲柯姓婦人騎乘機車,柯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