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網紅七寶媽直播訕笑資源班 侯友宜:對歧視行為無法容忍

媒體大亨插手NCC人事!內定主委劉柏立落馬 綠變卦內幕深

受黃子佼醜聞影響?孟耿如媽媽甜品品牌宣布收攤:終究還是撐不住

阿里山林鐵「福森號」2次出軌 檢討出5原因

阿里山林鐵福森號5月23日最後一次試車,在阿里山支線發生2次出軌意外,林務局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今天召開安全委員會,研判出軌應與試車時負重不均,且車架與轉向架間隙過小等因素有關,已要求廠商全面檢查車輛,並重新測量車廂尺寸。

林鐵及文資處今召開專案會議釐清出軌原因,據調查資料顯示,疑與沙包配重不均、轉向架表面部分油漆脫落、車架與轉向架部分間隙過小、輪緣刮痕及出軌路段軌側表面粗糙等因素有關,需再行釐清研析。

林鐵及文資處表示,福森號5月23日早上9點38分由祝山線出發,10點42分進站二萬平站時,疑載重4公噸沙包重量不均等因素,導致第2節車廂出軌,當下立即派人到場了解,並重新測量路形;另,試車期間發現車廂外觀、服務功能共32項缺失,均與車輛結構安全無關。

林鐵及文資處表示,廠商今將事故車輛載回原廠全面檢查,後續將要求廠商量測福森號其他車廂尺寸,並就調查資料研析其他可能原因,待所有缺失及改善措施完成後,才會恢復福森號試車,確保車輛行駛安全。

阿里山林鐵「福森號」出軌檢討5原因,恢復通車恐要再等。圖/林鐵及文資處提供
阿里山林鐵「福森號」出軌檢討5原因,恢復通車恐要再等。圖/林鐵及文資處提供

出軌 車廂 阿里山

延伸閱讀

阿里山竹林枯黃、找不到種苗更新 原民盼政府協助育苗

瑪娃颱風接近家戶備沙包 張善政提醒:桃園下午開放領取

蘋果史上最大手機螢幕?iPhone 16 Pro尺寸流言紛傳

買電視尺寸越大越好? 過來人提醒1關鍵:當心會頭暈

相關新聞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89歲翁開車 撞死女騎士

八十九歲黃姓老翁昨上午駕駛小貨車經高雄市沿海路右轉頂厝路,擦撞後方直行六十歲柯姓婦人騎乘機車,柯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