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6噸戴奧辛廢棄物 埋龍井租賃農地

台中市連姓兄弟等人涉在去年底租賃龍井農地,非法回填掩埋事業廢棄物,檢警分三波行動抓人,掩埋現場查獲超過廿七公噸的廢棄物,其中部分含戴奧辛。記者陳宏睿/翻攝
台中市連姓兄弟等人涉在去年底租賃龍井農地,非法回填掩埋事業廢棄物,檢警分三波行動抓人,掩埋現場查獲超過廿七公噸的廢棄物,其中部分含戴奧辛。記者陳宏睿/翻攝
德隆環保公司負責人連姓男子與胞兄、廖姓女友合謀,在全台各地收集事業廢棄物後,在台中龍井租賃農地,以回填掩埋方式非法處理事業廢棄物,規避合法處理費用三九○萬元,台中地檢署三波帶回連等涉案五人,開挖現場清出超過廿七公噸廢棄物,其中六公噸含「世紀之毒」戴奧辛,昨依違反廢清法等罪起訴五人,法院裁定連等三人繼續羈押。

台中地檢署去年十一月間接獲市府環保局「聯合查緝環保犯罪聯繫平台」通報,龍井區一處大面積農地疑有不肖業者非法傾倒、掩埋廢棄物,檢察官指揮保七總隊、調查局中機站和台中市刑大共同偵辦。

檢警在去年十一月和今年一月,分別帶回涉案德隆公司卅三歲連姓負責人、廿七歲廖姓女友和卅四歲連男胞兄,查扣監視器主機、手機等證據,同步查扣八輛大型車輛、兩輛挖土機、兩輛轎車。三人訊後聲押獲准。

另五十歲陳姓男子在去年十一月檢警搜索當天深夜,找五十一歲鄭姓男子前往現場,試圖開走挖土機,被警方逮個正著;陳辯稱挖土機是其所有,租賃給連,擔心損失才找鄭移置,被依共犯送辦。

檢警調查,連男等人去年十月間承租龍井區農地,從台北、桃園、台中、彰化、雲林等地多家業者收取百萬元酬勞,協助傾倒廢棄物,包括有毒事業廢棄物戴奧辛,規避合法處理費用達三九○萬元。

檢警開挖掩埋現場,發現掩埋廢棄物面積六八○坪、深達六公尺,廢塑膠混合物、營建混合廢棄物、生活垃圾等事業廢棄物超過廿七公噸,送環保局檢測,其中含戴奧辛、重金屬粉末有害事業廢棄物超過六公噸。

台中地檢署昨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起訴連姓兄弟與廖女,移審台中地院,法院裁定繼續羈押;陳男、鄭男二人涉犯隱匿證據罪起訴。

廢棄物 戴奧辛 農地

延伸閱讀

不肖業者收27噸廢棄物含戴奧辛 埋台中龍井賺390萬遭訴

屏東2萬棟含石綿老屋進入拆除高峰 環保局免費清理廢材資格放寬

「校長那裡好像有火!」國小廁所整修工程 廢棄物起火

岡山廢棄物掩埋廠昨夜燒8小時 環保局將祭重罰

相關新聞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萬里核二廠出海口浮屍多處撞傷 腳被綁雙手沒綁透端倪

新北市新莊區45歲鍾姓男子,今天下午4點多被釣客發現在萬里區核二廠出海口備用抽水緩衝池載浮載沉,救援人員打撈上岸發現已死...

有詭?緬甸僑生賭千元勇渡新店溪亡 警朝過失致死偵辦

新北市一所私立高職緬甸僑生板姓男子,前天與坤姓及黃姓兩名緬僑同學,疑當著徐姓女同學面前打賭一千元,從新北市永和區橫渡新店...

台中和牛案18人投訴 法制局:業者自認「沒錯」不賠

台中市頂級燒肉名店「和牛EMPEROR」離職員工「吹哨」爆業者使用多項過期食材,台中市衛生局至今裁罰共144萬。法制局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