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Lin bay好油案 藍前黨工否認恐嚇

「Lin bay好油」恐嚇案開庭,前國民黨工許哲賓(左二)否認犯罪。記者周嘉茹/攝影
「Lin bay好油」恐嚇案開庭,前國民黨工許哲賓(左二)否認犯罪。記者周嘉茹/攝影
臉書農業粉專「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涉嫌與國民黨前黨工許哲賓自導自演恐嚇案遭起訴,桃園地方法院昨開庭,許否認犯罪,稱當時是為了給林台階下才答應私訊恐嚇內容,未料林上節目公開並提告。

林裕紘去年透過「Lin bay好油」粉專討論進口蛋問題,因引發爭議和討論,涉與許哲賓謀議,由許到咖啡廳使用店內WIFI登入臉書帳號「何可恩」,再將IP移至境外,向粉專發送恐嚇訊息。林上節目時公開遭恐嚇並提告,引軒然大波。檢警查出二人自導自演,依偽造文書、恐嚇及誣告等罪嫌起訴。

桃園地院昨開準備程序庭,許哲賓否認恐嚇,稱當時是為了給林裕紘台階下,且以為林有先和妻子解釋,才答應私訊恐嚇內容。若不公布私訊內容根本無人會知,也不知林會在節目上公開鬧大事情,他看見新聞後打電話給林,林原本答應不告卻食言,因此誣告與他無關。

至於以「何可恩」傳送私訊給好油粉專,許說,偵訊時才知有二名女童叫何可恩,他使用男性大頭貼,並不是知道二人身分才冒用,也否認偽造文書。

律師指出,網路許多人會另創小帳、副帳發言,保護身分隱私或政治立場等,申辦臉書帳號只需電子郵件、姓名,事後也可自行更改名稱,檢方以非自身姓名傳送私人訊息當作偽造文書,有侵害言論自由及資訊民主疑慮。

律師以剪報指出,林妻曾向警方表示沒有人身安全疑慮,無須提告,當庭聲請調查林妻警偵光碟,並調閱桃園市警局公務電話紀錄,證明林妻未心生恐懼,檢方則聲請傳喚當事人林裕紘作證。

好油 恐嚇 林裕紘

延伸閱讀

「Lin bay好油」自導自演恐嚇案 藍前黨工出庭全不認罪

賴清德選舉補助款2800萬 供黨工獎學金、照顧創黨前輩

直播自導自演遇「蛋襲」…新加坡女直播主未等判決返國 今繳罰鍰結案

王浩宇指時代力量黨工涉毒遭判賠 最高法院二度發回

相關新聞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萬里核二廠出海口浮屍多處撞傷 腳被綁雙手沒綁透端倪

新北市新莊區45歲鍾姓男子,今天下午4點多被釣客發現在萬里區核二廠出海口備用抽水緩衝池載浮載沉,救援人員打撈上岸發現已死...

有詭?緬甸僑生賭千元勇渡新店溪亡 警朝過失致死偵辦

新北市一所私立高職緬甸僑生板姓男子,前天與坤姓及黃姓兩名緬僑同學,疑當著徐姓女同學面前打賭一千元,從新北市永和區橫渡新店...

台中和牛案18人投訴 法制局:業者自認「沒錯」不賠

台中市頂級燒肉名店「和牛EMPEROR」離職員工「吹哨」爆業者使用多項過期食材,台中市衛生局至今裁罰共144萬。法制局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