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警中彈奮力開槍畫面曝 不到1個月2起歹徒攻擊派出所 網轟垃圾司法

桃園市昨天深夜發生警匪槍戰,22歲蔡姓警員遭楊姓男子開槍擊中左肩,倒地時仍奮力開槍回擊,送醫後幸無生命危險。槍戰發生的路口有多名駕駛人停等紅燈目擊經過,行車紀錄器畫面在臉書社團曝光,網友說,「員警躺下還奮力還擊,英勇」、「基層真辛苦」。

這也是近期第二起警察派出所遭歹徒攻擊。2月29日才發生基隆市第三警分局八堵分駐所遭簡姓男子駕駛贓車衝撞,造成員警1死1傷,殉職警員蘇昱鴻3月12日公祭,警政署長黃明昭當時說,要求各地警察局檢視駐地,因地制宜採取防護措施。

事發不到1個月時間,昨天深夜43歲楊姓男子涉嫌對桃園警分局景福派出所連開多槍,隨即駕車逃逸。警方追到桃園區力行路、永安路口時,22歲蔡姓警員喝令楊嫌下車時,遭楊嫌開槍擊中左肩,倒地仍奮力朝楊嫌所駕車輛連開12槍試圖阻止。警方持續圍捕發生多次衝撞,楊嫌旋即落網並起出2把手槍、1把衝鋒槍。

「爆廢公社」臉書社團有網友PO出多支行車紀錄器影片,場面相當驚險。網友表示,「這警察真的是很盡責欸,中槍了還躺在地上反擊」、「希望警察們平安」、「好猛,被射到左肩了,還對車開12槍」、「警察勇猛」、「基層員警用命在抓嫌犯,最後被那些恐龍法官輕判說可教化」。

其他網友表示,「台灣犯罪天堂不是叫假的」、「有台灣垃圾司法及法官的加持下,果然社會只會不斷上演更嚴重的治安問題」、「關沒幾年又放出來了,到時候更大尾」、「根源的問題是常常抓了又被放走,不然就是輕判,反正又不會被判死刑,當然愈來愈囂張」、「幸好沒打死嫌犯,否則法官又會說嫌犯已經要逃跑而且沒持續攻擊,警察這時開槍有過失,該判刑及賠錢」、「所謂大膽用槍是講給犯罪者們聽的,而不是員警」、「抓了又放的下場,無能的司法,倒楣的警察」。

針對短期兩起派出所遭襲事件,PTT八卦版也掀起討論。網友表示,「上次撞派出所,要裝防撞樁,這次對派出所開槍,是不是派出所門都要改裝防彈玻璃」、「現在愈來愈大膽了,直接攻擊台灣公權力」、「一下撞警局,一下開槍警局」、「以後派出所要改防彈門了」、「以前都警察向黑道宣戰,現在都黑道向警察宣戰」、「現在囂張到直接去派出所開槍了,司法改革好」。

桃園市昨天深夜發生警匪槍戰,22歲蔡姓警員遭楊姓男子開槍擊中左肩,倒地時仍奮力開槍回擊。圖/取自「爆廢公社」臉書社團
桃園市昨天深夜發生警匪槍戰,22歲蔡姓警員遭楊姓男子開槍擊中左肩,倒地時仍奮力開槍回擊。圖/取自「爆廢公社」臉書社團
桃園市昨天深夜發生警匪槍戰,22歲蔡姓警員遭楊姓男子開槍擊中左肩。圖/取自「爆廢公社」臉書社團
桃園市昨天深夜發生警匪槍戰,22歲蔡姓警員遭楊姓男子開槍擊中左肩。圖/取自「爆廢公社」臉書社團

警察

延伸閱讀

員警中彈畫面曝!桃園歹徒深夜狂轟警局 疑被查槍砲不滿

桃園警分局前警匪爆槍戰 1員警左肩中彈送醫 嫌犯落網

八堵分駐所貨車闖入1警亡…勤務恢復正常 黃明昭慰問遭波及受傷女警

吳子嘉道歉稱「警政署長未涉足八八會館」 黃明昭撤告檢不起訴

相關新聞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萬里核二廠出海口浮屍多處撞傷 腳被綁雙手沒綁透端倪

新北市新莊區45歲鍾姓男子,今天下午4點多被釣客發現在萬里區核二廠出海口備用抽水緩衝池載浮載沉,救援人員打撈上岸發現已死...

有詭?緬甸僑生賭千元勇渡新店溪亡 警朝過失致死偵辦

新北市一所私立高職緬甸僑生板姓男子,前天與坤姓及黃姓兩名緬僑同學,疑當著徐姓女同學面前打賭一千元,從新北市永和區橫渡新店...

台中和牛案18人投訴 法制局:業者自認「沒錯」不賠

台中市頂級燒肉名店「和牛EMPEROR」離職員工「吹哨」爆業者使用多項過期食材,台中市衛生局至今裁罰共144萬。法制局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