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3萬元債務宜蘭婦找人持武士刀斷侄手指 3人收押

宜蘭71歲方姓婦人與45歲侄兒有債務糾紛,為了向侄子討回3萬元,邀請張姓男子等3名友人到侄子家理論,張男竟用武士刀砍斷方侄左手小指。礁溪警分局日前陸續逮到方婦、另外2名犯嫌與張男,檢方分別依殺人未遂、重傷害罪聲押4人,法院裁定方婦限制住居,其餘3人收押禁見。

據了解,方婦的侄子因故欠了姑姑3萬餘元,方婦3月16日找了49歲的張男到位於礁溪的侄子家理論,講到吵起來仍沒有共識;方婦再接再厲,當天下午又找了57歲游姓男子、42歲林姓男子,與張男一起殺回侄子家,約在倉庫討論,方侄的母親也在現場。

雙方由口角上升到肢體衝突,張男火氣上湧,拔出準備好的武士刀,方侄母親見狀擋在兒子身前;張男一刀劈去,將方母砍到頭部撕裂傷,隨後將刀鋒畫向正主,將方侄砍頭部也砍出撕裂傷,更斬斷左手的小指,一行人才驅車離開。

旁人聞聲發現,嚇得報警,方侄、方母被送往陽明交大附醫與礁溪杏和醫院,沒有生命危險。礁溪警分局循線追查,16日抓獲方婦、游男與林男,19日逮到在逃的張男,扣得作案的武士刀。方婦與張男等人並未否認犯行,警方移送宜檢偵辦。

檢方3月17日依重傷害罪聲押方婦3人,地院裁定方婦限制住居,游男、林男收押禁見;20日下午依殺人未遂罪聲押張男,地院裁定收押禁見。

張男作案的武士刀,該刀奪去了方姓被害者的左手小指,也砍傷他的母親。記者陳敬丰/翻攝
張男作案的武士刀,該刀奪去了方姓被害者的左手小指,也砍傷他的母親。記者陳敬丰/翻攝
宜蘭礁溪方姓婦人為討3萬元債務,烙人用武士刀砍傷親侄,地院裁定砍人的張男、同夥的游男、林男收押禁見,方婦限制住居。記者陳敬丰/翻攝
宜蘭礁溪方姓婦人為討3萬元債務,烙人用武士刀砍傷親侄,地院裁定砍人的張男、同夥的游男、林男收押禁見,方婦限制住居。記者陳敬丰/翻攝

傷害罪 殺人 陽明交大

延伸閱讀

努力拉回偏差少女 宜蘭慈懷社工林姿妤獲服務績優獎

綠主委大戰/宜蘭群雄並起 「民主聖地」黨內廝殺已無可避免

他不爽小舅子關閉家中總電源…怒拿武士刀刺入肺葉致死 判關15年定讞

宜蘭精緻系日料!漁港直送新鮮美味 讓味蕾走入大海

相關新聞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萬里核二廠出海口浮屍多處撞傷 腳被綁雙手沒綁透端倪

新北市新莊區45歲鍾姓男子,今天下午4點多被釣客發現在萬里區核二廠出海口備用抽水緩衝池載浮載沉,救援人員打撈上岸發現已死...

有詭?緬甸僑生賭千元勇渡新店溪亡 警朝過失致死偵辦

新北市一所私立高職緬甸僑生板姓男子,前天與坤姓及黃姓兩名緬僑同學,疑當著徐姓女同學面前打賭一千元,從新北市永和區橫渡新店...

台中和牛案18人投訴 法制局:業者自認「沒錯」不賠

台中市頂級燒肉名店「和牛EMPEROR」離職員工「吹哨」爆業者使用多項過期食材,台中市衛生局至今裁罰共144萬。法制局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