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噪音引殺機...他狠刺身障翁11刀喊:就是要讓他死

台中黃姓男子不滿沈姓鄰居製造噪音,不顧他身障靠電動車代步,竟持刀朝他脖子、上半身猛刺11刀,連對方浴血跳車逃命仍在後追趕,行凶後還向民眾喊話「我就是要讓他死」、「不用救他」,所幸沈搶救撿回一命,檢方依相關證據認定黃自始就預謀要殺人,依殺人未遂罪嫌起訴他。

檢警調查,黃男(45歲)認為鄰居沈姓老翁長期製造噪音而心生不滿,先是上網買了1把瑞典製的高碳鋼直刀,且他明知沈因身障平時靠電動車代步,今年2月12日早上8點多見沈駕駛電動車出門且速度緩慢,黃就持刀衝上前朝對方脖子刺殺。

沈遇襲隨即駕駛電動車想逃,但黃男卻一路追殺跟到北區梅川東路、德化街口攔下沈後,再持刀朝沈左耳、後頸及上背部及腰部猛刺了好幾刀,造成沈全身11處刀傷,沈全身是血痛的棄車逃命。

黃不罷休持續追趕,一路又追趕多時才將刀子亂丟在路邊離開,因當下有路人聽見叫喊聲,也目擊黃男行凶過程立刻報案,所幸沈緊急送醫救治撿回一命,警方也循線逮到黃男。

檢方訊時,黃男坦承不諱,還說自己上蝦皮買的小刀,就是為了要殺害沈男;沈遇害後因精神狀況不佳,其家屬證稱沈有中度身心障礙,遭受黃男持刀砍殺。另警方訪查周邊鄰居,也得知黃、沈彼此具有嫌隙。

現場目擊民眾指出,當天看到黃持刀攻擊沈後腦、頸部2、3下,也發現他手中握有1把刀,作案後沒馬上離開現場還對他說「你們直接報警,我就是要讓他死」。

另一目擊證人也說,黃男行凶後追趕沈到梅亭街、梅川東路口才停下來棄刀,還喊說「不用救那個阿伯(沈男),他死定了」,還說「報警啊!」等語。另外路口監視器也拍下當時黃男砍殺、追砍過程。

檢方認為,黃男自始就預謀要殺人,且沈男身中多達11刀,認定黃犯嫌明確,偵結依殺人未遂罪嫌起訴他。

台中地檢署。記者曾健祐/攝影
台中地檢署。記者曾健祐/攝影

噪音 殺人 鄰居

延伸閱讀

中國低價電動車來襲 Ford將延後七人座純電計畫改推入門電動車

推普惠金融 金管會將訪查12銀行

特斯拉沒人租導致公司虧損 Hertz租車執行長下台一鞠躬

公車拒載身障者?台灣大道月台與電動車斜坡差5公分 駕駛放棄

相關新聞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萬里核二廠出海口浮屍多處撞傷 腳被綁雙手沒綁透端倪

新北市新莊區45歲鍾姓男子,今天下午4點多被釣客發現在萬里區核二廠出海口備用抽水緩衝池載浮載沉,救援人員打撈上岸發現已死...

有詭?緬甸僑生賭千元勇渡新店溪亡 警朝過失致死偵辦

新北市一所私立高職緬甸僑生板姓男子,前天與坤姓及黃姓兩名緬僑同學,疑當著徐姓女同學面前打賭一千元,從新北市永和區橫渡新店...

台中和牛案18人投訴 法制局:業者自認「沒錯」不賠

台中市頂級燒肉名店「和牛EMPEROR」離職員工「吹哨」爆業者使用多項過期食材,台中市衛生局至今裁罰共144萬。法制局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