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回不去了?楊丞琳被爆IG退追許瑋甯 網震驚揪出關鍵內幕

台南88槍擊案 「紅龜」洪政軍重判10年 王文宗判6月

台南88槍擊案,檢方起訴認「紅龜」洪政軍教唆槍手孔祥志犯下槍擊案,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是槍擊指使者,並資助洪、孔兩人在大陸藏匿,並涉依槍砲罪起訴洪等8人,孔全部認罪外,洪、王僅認藏匿人犯罪嫌,請求法官從輕量刑,台南地院今下午宣判,策畫者洪政軍判10年、槍手孔祥志判8年,王文宗判6月。

其他郭建彰、楊展華判5月,另李奇漢、謝俊誠及蔡金郎無罪。

案經8個月審理,去年底選前期間,震驚全台的學甲88槍擊案,去年12月21日辯論終結,唯因相關卷證複雜,且洪政軍、孔祥志、王文宗外,同列被告李奇漢、郭建彰、楊展華、謝俊誠、蔡金郎等人數眾多,擇定今宣判。

面對外界關切槍枝問題,檢方認為,孔於去年2月間聲押庭、借訊時,並其所持作案用衝鋒槍表示不知型號,事後辯稱開槍為PCC衝鋒槍,而非MP5衝鋒槍,並不可採。惟依孔扣押手機內甲槍照片及謝手機內拍攝丙槍照片,經鑑定人鑑定2槍有6處特徵一致,應是同一槍枝。

洪政軍承認藏匿人犯,指當時未能勸說孔自首,卻協助孔逃往大陸,事後也感到自責,希望法官給他改過自新的機會。至於其他案情,他並不知情,請法官明察還他清白。

王文宗的律師表示,王當時被動接受洪的聯絡,與洪、孔在大陸見面,泡茶、吃飯出自於禮儀,至於提供自己與身分證合影,提供洪申辦微信帳號,如同洪的供詞,沒辦成就被抓了;王並沒有資助洪、孔兩人。

孔祥志的律師說,孔對槍砲、恐嚇危安及偽造特種文書等均坦承犯行,請法官酌情從輕量刑。

檢方指出,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台南前市議員謝財旺、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3人原本私交甚篤,上屆議長選舉,謝接受郭所託,票投民進黨邱莉莉,背棄與王的承諾,因而交惡。

因此,王、洪邀集楊展華、孔祥志、李奇漢、郭建彰、謝俊誠及蔡金郎等人,謀畫由孔擔任槍手,於前年底九合一選前至謝競選總部及郭之前學甲公司開槍恫嚇。

楊奉洪的指示,大前年邀集謝等人北上新北取得槍彈後,便連夜趕回學甲,並由謝先攜返其學甲區家中藏放。前年8月間將槍彈轉交與槍手孔祥志。

前年11月10日1時許,孔奉命,由李開車搭載孔前往武聖夜市,孔下車後步行至花園夜市停車場騎乘機車,前往學甲。孔2時58分持衝鋒槍在郭公司掃射58發子彈,3時6分許轉往謝總部鐵門掃射30發子彈,騎車揚長而去。

洪、孔去年11月12日清晨由不詳共犯接應後,搭乘漁船偷渡至大陸福建沿岸,上岸後再由大陸人士接應,並安排居住在福建泉州住宅內。王得知洪、孔已偷渡成功,二度前往大陸,並均下榻在泉州酒店,且王應洪的請求,以其名義在當地申辦手機、微信支付,資助兩人日常開銷。

台南88槍擊案,主嫌洪政軍(中)、槍手孔祥志(後),去年2月在大陸落網,由刑事局押解返台。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南88槍擊案,主嫌洪政軍(中)、槍手孔祥志(後),去年2月在大陸落網,由刑事局押解返台。圖/本報資料照片

槍擊 洪政軍 王文宗

延伸閱讀

再添一座!南市學甲華宗公園特色遊戲場完工啟用

30歲渣男約11歲女童愛愛致懷孕 不久和別人結婚 法官重判

蔣萬安指示全力偵辦西門町槍案 警火速24小時5嫌全到案

西門町槍擊案釀4人中彈!1傷者下午自聯醫轉送台大 院方曝傷勢

相關新聞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萬里核二廠出海口浮屍多處撞傷 腳被綁雙手沒綁透端倪

新北市新莊區45歲鍾姓男子,今天下午4點多被釣客發現在萬里區核二廠出海口備用抽水緩衝池載浮載沉,救援人員打撈上岸發現已死...

有詭?緬甸僑生賭千元勇渡新店溪亡 警朝過失致死偵辦

新北市一所私立高職緬甸僑生板姓男子,前天與坤姓及黃姓兩名緬僑同學,疑當著徐姓女同學面前打賭一千元,從新北市永和區橫渡新店...

台中和牛案18人投訴 法制局:業者自認「沒錯」不賠

台中市頂級燒肉名店「和牛EMPEROR」離職員工「吹哨」爆業者使用多項過期食材,台中市衛生局至今裁罰共144萬。法制局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