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統計去年詐騙案 財損最高手法是「假投資交友」

刑事局今天表示,經統計去年詐騙案財損最多的是「假投資交友」,手法為先以帥哥美女頭貼透過交友軟體社群平台搭訕被害人,再偽裝投資專家等角色,呼籲民眾小心。

刑事局發布新聞資料指出,「假投資交友」詐騙為去年詐騙案件財損最多類型,像是被害人被詐騙集團成員要求下載投資軟體都會呈現獲利,全是詐騙集團從後台操控,民眾初期都可拿到金額,事後加碼想領取賺取費用時,才知遇詐騙。

刑事局分析「假投資交友」詐騙手法,歹徒在網路交友軟體或社群平台的頭貼都會是帥哥美女,且會主動搭訕被害人,等雙方洽談一段時間,就慫恿加入來源不明投資群組,再由假冒投資專家和集團成員在群組稱有投資內線,要求被害人下載投資App,進行詐騙。

警方說,1名住在台北市的吳姓民眾,先前就遇到類似詐騙手法,因透過不明投資軟體投資,最後損失新台幣50多萬元。

刑事局也發現,詐騙集團會透過網路刊登求職廣告,主打線上作業、高薪、時間彈性等待遇,被害人應徵後,再假借管理層級名義員工要求加入已成立群組,再由集團成員以公司幹部名義在群組釋放投資賺錢消息,藉此詐騙被害人。

刑事局表示,有意投資民眾,切勿相信號稱有內線交易、穩賺不賠的投資管道,不要相信不明網友投資訊息,不要下載不明投資軟體。

警方指出,近期常見詐騙手法,都可至刑事局「全民反詐一起說出來」或「165全民防騙」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若遇詐騙或發現被詐騙可撥165反詐專線。

刑事局表示,經統計去年詐騙案財損最多的是「假投資交友」。 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刑事局表示,經統計去年詐騙案財損最多的是「假投資交友」。 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下載 交友軟體 社群 詐騙集團

延伸閱讀

台東民風純樸 警方去年攔阻詐騙案58件金額逾2千萬元

國中割頸案後…防幫派侵校園 刑事局今通報成立少年掃黑專責隊

竹縣首位警察女局長宣介慈明上任 現任林信雄陞刑事局

平轉戰保二擴編…刑警大隊變智財大隊 首任大隊長發布

相關新聞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萬里核二廠出海口浮屍多處撞傷 腳被綁雙手沒綁透端倪

新北市新莊區45歲鍾姓男子,今天下午4點多被釣客發現在萬里區核二廠出海口備用抽水緩衝池載浮載沉,救援人員打撈上岸發現已死...

有詭?緬甸僑生賭千元勇渡新店溪亡 警朝過失致死偵辦

新北市一所私立高職緬甸僑生板姓男子,前天與坤姓及黃姓兩名緬僑同學,疑當著徐姓女同學面前打賭一千元,從新北市永和區橫渡新店...

台中和牛案18人投訴 法制局:業者自認「沒錯」不賠

台中市頂級燒肉名店「和牛EMPEROR」離職員工「吹哨」爆業者使用多項過期食材,台中市衛生局至今裁罰共144萬。法制局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