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大調動…北投分局長疑因爭功45把槍落下禍根 遭調往金山

52歲四海幫海潤堂鍾姓堂主,在桃園設立地下兵工廠,遭台北市警察局破獲,起出45把長短槍械。記者廖炳棋/翻攝
52歲四海幫海潤堂鍾姓堂主,在桃園設立地下兵工廠,遭台北市警察局破獲,起出45把長短槍械。記者廖炳棋/翻攝

警政署昨發布高階警官人事異動,為蔡英文總統執政下最後一波高階警調整。其中北投警分局沈姓分局長,遭調往新北市金山分局,外界認為調動難看,簡直發配邊疆。知情人士指出,原因之一源於去年北市警破獲地下兵工廠,查獲45把各式槍械,分局長回報局長張榮興不實訊息,爭搶「首功」釀禍。

北市警方去年10月在桃園破獲地下兵工廠,逮捕四海幫海潤堂主鍾明靜,並於其住處、刺青店、倉庫,起獲8長、37短共45把各式重裝槍械、1千9百多顆子彈,為北市近年破獲最大宗兵工廠。

知情人士指出,北市某分局才是掌握此地下兵工廠線索的「首功」主辦單位,專案小組為避免曝光,與北投分局共辦,由北投分局向桃園地檢署聲請搜索票,基層刑警賣命驚險查獲大批槍枝,回報長官後,北投沈姓分局長與偵查隊長,火速趕往抓槍現場,沈姓分局長第一時間回報北市警局長「喜訊」卻提供錯誤訊息,一度讓局長誤會北投才是首功,甚至頒獎鼓勵。

據悉,此事在北市警界議論紛紛,45把槍枝的大案件獎金、功獎多,北投分局雖出動人力支援此案,協助請票、看點,但不能在戰功赫赫時企圖「整碗捧走」為茶餘飯後大八卦。北投沈姓分局長給局長「不實訊息」的禍根,顯現於此次高階警官異動,雖曾任北市警局文山一分局長、北投分局長,第三任被派往金山分局長,可說發配邊邊疆「冷凍」。

北投 桃園

延伸閱讀

影/台東警察局長陳錦坤調職北市 同仁列隊歡送

環南中繼市場消防泡沫再次滲漏 北市:電磁閥故障

北市木新市場改建找嘸中繼地 樟新市場社宅經費暫擱

北市7旬翁電動代步車沒電卡路上 警「公主抱」進警車送回家

相關新聞

知法犯法!嘉義37歲警躲摩鐵施用安非他命 火速兩大過免職

嘉義縣警察局布袋分局37歲陳姓警員輪休後起班經常遲到、精神萎靡,與同事相處不睦,被檢舉浮報加班費,分局督察組主動調查,發...

殷琪涉運毒?自美網購大麻藥品給寵物狗 驗尿自清獲不起訴

大陸工程、台灣高鐵前董事長殷琪,去年涉從美國網購大麻藥品,透過管家寄包裹給女兒,遭台北關人員發現有異狀,查扣包裹標有CB...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再添一死 王必勝:仍有2人住院治療

寶林茶室遠百信義A13店爆發食品中毒案今(29日)凌晨再添1人死亡。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證實,個案在加護病房治療1個多月後,...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