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只吃毛豆、豆腐、豆干夠嗎?一圖看懂吃素要如何補足一天所需蛋白質

科學家錄下海豹寶寶「說話賣萌」 軟綿綿叫聲古錐度破表!網笑:吃到辣的小男孩

陸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網友:天啊!福建戶口突然搶手

藏身苗栗偏遠山區製毒 新北警步行登山扣250公斤毒品

39歲周姓男子為牟取販毒利益,在苗栗縣山區承租豪華農舍自製K他命毒品,為避免遭查緝均於深夜時戴著防毒面具製毒,並自備氧氣罐以備不時之需。新北市刑大獲報展開蒐證,為防打草驚蛇均步行登山,去年底見時機成熟前往攻堅,當場逮捕周男等2人並起出250公斤成品及半成品K他命,詢後依毒品罪嫌送辦。

據了解,新北市刑大接獲線報,39歲周姓男子涉嫌成立販毒集團,周男為增加獲利竟起意自行製毒,看中山區人車罕至,於是透過租屋網站承租苗栗縣山區內一棟透天豪華農舍,並對房東誆稱從事賣滷味工作。隨後在農舍內使用燒杯、加熱器及抽濾設備等器具製造K他命毒品。

周男為避免遭人發現,均晝伏夜出等待夜色降臨時,再配戴防毒面具開始製毒,並隨時備有純氧氣罐以備不時之需。新北市刑大獲報與苗栗縣警察局成立專案小組共同偵辦,因該農舍附近少有人經過,警方為避免打草驚蛇,全員均步行登山並配合嫌犯作息徹夜蒐證。

警方去年底見蒐證完成時機成熟,趁周男等人完工後酣酣大睡時,持搜索票一舉破門攻堅,成功逮捕正在睡夢中之周男及另1名共犯,並查扣K他命成品約68公斤、液態半成品約182公斤、原料約11公斤及製毒器具等證物,還有大批等待結晶之半成品(俗稱滷水),所幸這些毒品尚未流入市面就被警方緝獲。

警方將周男等2人帶回偵訊,詢後依毒品罪嫌將周男等2人移送法辦,並將持續追查毒品上下游。新北市警局毒品查緝溯源中心表示,製造第三級毒品K他命可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之重罪,並可併科1千萬元以下罰金,呼籲切勿因牟取不法利益而存在僥倖心理。

※ 珍愛生命,向毒品說 NO!毒品危害防制諮詢專線 0800-770-885

霹靂小組警員前往苗栗山區豪華農舍破門攻堅。記者黃子騰/翻攝
霹靂小組警員前往苗栗山區豪華農舍破門攻堅。記者黃子騰/翻攝
警方起獲K他命成品及半成品共計250公斤。記者黃子騰/翻攝
警方起獲K他命成品及半成品共計250公斤。記者黃子騰/翻攝

攻堅 毒品 苗栗縣 農舍

延伸閱讀

男子遭強押凌虐討債 北市警趕赴宜蘭救援逮6嫌

花11.4億...新北中和、鶯歌、八里建3座納骨塔 增12萬塔位

男藏大樓建大麻工廠 罕見品種「國王果汁」飄花香掩飾

男子清晨駕車蛇行搖擺 警員盤查查獲毒品法辦

相關新聞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萬里核二廠出海口浮屍多處撞傷 腳被綁雙手沒綁透端倪

新北市新莊區45歲鍾姓男子,今天下午4點多被釣客發現在萬里區核二廠出海口備用抽水緩衝池載浮載沉,救援人員打撈上岸發現已死...

有詭?緬甸僑生賭千元勇渡新店溪亡 警朝過失致死偵辦

新北市一所私立高職緬甸僑生板姓男子,前天與坤姓及黃姓兩名緬僑同學,疑當著徐姓女同學面前打賭一千元,從新北市永和區橫渡新店...

台中和牛案18人投訴 法制局:業者自認「沒錯」不賠

台中市頂級燒肉名店「和牛EMPEROR」離職員工「吹哨」爆業者使用多項過期食材,台中市衛生局至今裁罰共144萬。法制局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