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88槍擊案審結...僅槍手孔祥志全認罪 定明年2月宣判

台南88槍擊案,檢方起訴認「紅龜」洪政軍教唆槍手孔祥志犯下槍擊案,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是槍擊指使者,並資助洪、孔兩人在大陸藏匿,並涉依槍砲罪起訴洪等8人,今下午辯論終結,除孔祥志全部認罪外,洪政軍、王文宗僅認藏匿人犯罪嫌,請求法官從輕量刑。

案經8個月審理,去年底選前期間,震驚全台的88槍擊案,下午辯論終結,審判長諭知相關卷證複雜,且被告人數眾多,預定明年2月20日宣判。

洪政軍、孔祥志、王文宗外,同列被告李奇漢、郭建彰、楊展華、謝俊誠、蔡金郎等人均到庭,並由各自律師為其辯論。

面對外界關切槍枝問題,檢方認為,孔祥志於2月間聲押庭、借訊時,並其所持作案用衝鋒槍表示不知型號,事後辯稱開槍為PCC衝鋒槍,並非MP5衝鋒槍並不可採。惟依孔扣押手機內甲槍照片及謝俊誠手機內丙槍照片,經鑑定人鑑定2槍有6處特徵一致,應是同一槍枝。

檢方起訴指洪政軍、孔祥志等8人均涉犯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未經許可持有槍枝、未經許可持有子彈罪嫌、恐嚇危害安全罪嫌及行使偽造特種文書罪嫌,從一重持有槍枝罪嫌處斷。

此外,李奇漢要求不知情林男燒燬孔祥志衣物另涉湮滅刑事證據罪嫌,同一行為而觸犯數罪名,請從一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處斷。

王文宗、楊展華、郭建彰及洪政軍另涉藏匿人犯罪嫌。王及洪事後安排偷渡、提供支援,請從一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處斷。楊展華、郭建彰所犯藏匿人犯罪,與槍擊案持有槍枝等罪,分別起意,行為互殊,請予分論併罰。

洪政軍向法官求情,指認藏匿人犯,但配合調查,事後也感到自責,未能勸說孔祥志自首,協助逃往大陸,實在很對不起,希望法官給他改過自新的機會。至於其他案情,他並不知情,請法官明察還他清白。

王文宗的律師表示,王當時被動接受洪的聯絡,與洪政軍、孔祥志在大陸見面,泡茶、吃飯出自禮儀文化,至於提供自己與身分證合影,提供洪申辦微信帳號,如同洪供詞,沒辦成就被抓了,王並沒有資助兩人行為。

洪政軍的律師認為,有關槍枝部分,鑑定證人供詞不一致,指同一把槍,可能同一把槍,再到不能百分之百確認,證詞不可信。且取槍楊、謝證詞也未對該槍試射,無法確認有無殺傷力,不知是否與作案槍枝為同一把槍,罪證有疑,應有利於被告,在槍砲部分應判無罪。

孔祥志的律師說,孔祥志對槍砲、恐嚇危安及偽造特種文書等均坦承犯行,請法官酌情從輕量刑。

震驚全台的88槍擊案,今天下午辯論終結,審判長諭知卷證複雜,被告人數眾多,預定明年2月20日宣判。圖/讀者提供
震驚全台的88槍擊案,今天下午辯論終結,審判長諭知卷證複雜,被告人數眾多,預定明年2月20日宣判。圖/讀者提供

槍枝 洪政軍 王文宗

延伸閱讀

影/綠揭露「李全教與他的光電黑金小夥伴」李:推卸責任

雄獅部隊中士班長偷T75K3手槍 事跡敗露棄置草叢!法院判決出爐

影/賴清德指88槍擊案李全教難脫干係 李控賴心腹涉弊

指賴清德與88槍案主嫌關係佳 侯辦:選擇性失憶、藏貓膩

相關新聞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萬里核二廠出海口浮屍多處撞傷 腳被綁雙手沒綁透端倪

新北市新莊區45歲鍾姓男子,今天下午4點多被釣客發現在萬里區核二廠出海口備用抽水緩衝池載浮載沉,救援人員打撈上岸發現已死...

有詭?緬甸僑生賭千元勇渡新店溪亡 警朝過失致死偵辦

新北市一所私立高職緬甸僑生板姓男子,前天與坤姓及黃姓兩名緬僑同學,疑當著徐姓女同學面前打賭一千元,從新北市永和區橫渡新店...

台中和牛案18人投訴 法制局:業者自認「沒錯」不賠

台中市頂級燒肉名店「和牛EMPEROR」離職員工「吹哨」爆業者使用多項過期食材,台中市衛生局至今裁罰共144萬。法制局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