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圓匯率大跳水!日圓兌新台幣再創史上新低 料將再掀換匯潮

富士山絕美打卡景點恐消失!遊客太多生亂象 惹怒居民祭黑網計畫反制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喬債遭毆氣不過開車撞高雄議員服務處 犯嫌逃4小時落網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李雨庭服務處昨天下午受理陳情,安排兩造協商債務,晚間服務處遭一名男子駕車闖入,玻璃門應聲碎裂。男子犯案後棄車逃逸,警方鎖定肇事者為23歲洪姓男子,昨深夜在大東醫院逮到洪男,已帶回分局詢問,洪初步供稱,下午協商債務時他遭債務人毆傷,氣不過才會折返服務處衝撞,全案朝恐嚇、毀損偵辦中。

昨天下午李雨庭服務處接到陳情,李雨庭助理協助邀集兩方到服務處協商債務,討論過程有些摩擦,氣氛緊繃,不久後便發生轎車「倒退」衝撞服務處玻璃門暴力事件。

警方昨晚6點左右獲報後到場,肇事駕駛已棄車逃逸,根據監視器畫面,一名男子單獨駕車,以倒退方式撞開大門,玻璃門碎裂現場一片狼藉,男子隨即倉皇離開。

現場民眾指認說,駕車犯案男子是下午有到服務處參與協商的其中一人,經查車輛為權利車,增加查緝難度,隨後鎖定作案的洪男。

昨深夜11時許,專案小組發現洪男出現在大東醫院,警方隨即上前逮人,帶回分局詢問,釐清衝撞原因。

據了解,洪男為債權人之一,昨天下午4時許在服務處協商時,因債務糾紛爆發衝突,洪男自稱在服務處遭對方毆傷,氣不過才會於傍晚6點開車折返以「倒車」方式衝撞李雨庭服務處,洪男因受傷,被逮時人正好到醫院就醫。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李雨庭的服務處昨天遭洪姓男子駕車闖入,玻璃門應聲碎裂。圖/取自李雨庭臉書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李雨庭的服務處昨天遭洪姓男子駕車闖入,玻璃門應聲碎裂。圖/取自李雨庭臉書

【中央社高雄6日電】

高雄市議員李雨庭大寮服務處昨晚遭不明人士駕車衝撞,疑與一起協商債務糾紛有關。警方接獲報案後,鎖定23歲洪姓男子行蹤,並於案發後約4小時將人逮捕到案,後續將依法偵辦。

李雨庭昨天晚間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昨天下午她的助理接受朋友陳情,在服務處協商債務糾紛,後續不歡而散,結果晚間位於大寮區的服務處遭不明人士駕車闖入、破壞,她要求警務單位盡速查辦。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黨團總召江瑞鴻昨天晚間也透過新聞稿表示,不允許任何人暴力威脅議員服務處,要求全力緝兇,並限市警局24小時內破案。

轄區林園分局今天凌晨表示,昨天晚間6時許接獲通報,在大寮區捷西路有糾紛,中庄派出所線上警網立即到場查處,但當時服務處已空無一人。不料晚間近7時許再度接獲報案,指服務處遭不明人士駕車衝撞。

林園分局指出,經初步了解為議員助理接受民眾陳情,相約債務人及債主至議員服務處協商債務問題,惟協商未果,其中一方駕車以倒車方式撞擊服務處大門後,旋即棄車徒步逃離現場。

林園分局與刑警大隊成立專案小組循線擴大調閱監視器,並運用大數據及科技偵查積極偵辦,鎖定23歲洪姓男子行蹤,並於案發後4小時、當晚11時許至醫院帶洪嫌到案,後續將依法偵辦。

高雄市警方表示,對於任何不法的暴力案件一定有決心、有信心、更有能力會在最短時間迅速偵破,將犯嫌查緝到案,以捍衛高雄市治安,保障市民安全的生活環境。

債務 李雨庭 監視器

延伸閱讀

疑公親變事主…高市議員李雨庭服務處遭車衝撞 民進黨團限24小時緝凶

債務協商後…高市議員服務處遭不明人士「駕車闖入」 撞碎大門棄車逃逸

高雄豪華農舍掀波瀾 市議員質詢指「未爆彈還很多」

好市多高雄店將搬遷 業者:時間、內容尚未確認

相關新聞

影/詐騙201億逃亡海外 康友KY前董座黃文烈押解返台

康友KY公司前董事長黃文烈,涉嫌以不實財報誘騙投資大眾201億餘元,隨後潛逃出境,今年(2023)5月遭泰國警方逮捕;台...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萬里核二廠出海口浮屍多處撞傷 腳被綁雙手沒綁透端倪

新北市新莊區45歲鍾姓男子,今天下午4點多被釣客發現在萬里區核二廠出海口備用抽水緩衝池載浮載沉,救援人員打撈上岸發現已死...

有詭?緬甸僑生賭千元勇渡新店溪亡 警朝過失致死偵辦

新北市一所私立高職緬甸僑生板姓男子,前天與坤姓及黃姓兩名緬僑同學,疑當著徐姓女同學面前打賭一千元,從新北市永和區橫渡新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