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萬買凶轟咖啡商4槍 罹癌槍手判無期 主嫌逃杜拜

何姓咖啡商2021年遭槍手黃泳群行刑式槍殺身亡,檢方調查是天道盟華山會分子許杜群花600萬元,透過至尊盟會長張景欽找小弟陳憲民的兒時玩伴黃泳群行凶,檢方依殺人罪起訴黃、張、陳3人,許逃亡遭通緝中。台北地方法院今判黃、張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陳遭處6年徒刑。

檢警調查指出,曾因偽禁減肥藥被查緝的何姓咖啡商,平時與許杜群互有往來,許懷疑何洩漏毒品情資,花600萬元買凶殺人,自己在案發前即潛逃杜拜。

台北地院開庭時,僅黃泳群坦承犯行,並說「我知道的我一定都會講」,並說自己罹患肝癌,也有癲癇。

檢警調查,張景欽曾是華山會成員,回高雄另成立至尊盟尊合會,平日放款維生;陳憲民是張的小弟,與黃泳群是兒時玩伴。許杜群幕後主使,案發前出國以衛星電話遙控指揮,由張在國內掌控犯案過程與安排逃亡路線。死者因具製毒化學知識,生前與華山會有製毒技術研究互動,被懷疑擔任「線民」洩漏毒品重要資訊,華山會受到重大損失,許杜群決定報復,找張景欽物色槍手;陳知道黃有賭債壓力,介紹給張景欽,雙方談妥由黃狙殺何。

張景欽向黃保證,槍擊後可分得400萬元,會協助逃亡,安家費由陳交給黃家屬;許杜群還遙控指導黃要準備3套衣物,製造2個斷點,犯案後手槍放在小手提袋鞋孔內。黃作案前向大嫂表示「做一件大事」,要她事後跟陳拿200萬安家費。

2021年11月22日上午,黃泳群抵達何的新店住處附近,用手機拍照給許杜群確認身分,何載小孩上學返家後,黃上前高喊「小何,這筆錢該怎麼處理」,旋即朝何男頭頸胸連開4槍。

槍手黃泳群一審遭處無期徒刑。本報資料照片
槍手黃泳群一審遭處無期徒刑。本報資料照片

咖啡 殺人 毒品

延伸閱讀

影/為討2萬!八里槍擊案駕駛落網矢口否認 警控:你就是主嫌

新店咖啡商槍擊命案 主嫌張景欽一審判無期徒刑

欠賭債被開槍!八里槍擊案今凌晨逮捕開車駕駛 槍手仍在逃

內湖槍手在逃 蔣萬安晨會罕動氣:公權力掃蕩哪有第二句話?

相關新聞

影/詐騙201億逃亡海外 康友KY前董座黃文烈押解返台

康友KY公司前董事長黃文烈,涉嫌以不實財報誘騙投資大眾201億餘元,隨後潛逃出境,今年(2023)5月遭泰國警方逮捕;台...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萬里核二廠出海口浮屍多處撞傷 腳被綁雙手沒綁透端倪

新北市新莊區45歲鍾姓男子,今天下午4點多被釣客發現在萬里區核二廠出海口備用抽水緩衝池載浮載沉,救援人員打撈上岸發現已死...

有詭?緬甸僑生賭千元勇渡新店溪亡 警朝過失致死偵辦

新北市一所私立高職緬甸僑生板姓男子,前天與坤姓及黃姓兩名緬僑同學,疑當著徐姓女同學面前打賭一千元,從新北市永和區橫渡新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