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遭周刊爆男友是200公分經紀人?李多慧罕見用中文回應「感到非常疲憊」

神學士掌權後...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屏東榮總傳醫療暴力!7旬翁闖門診揍醫師 勸架護理師動胎氣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5家得標歷年最多 各廠牌單價曝光

去年公費流感疫苗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去年公費流感疫苗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今年公費四價流感疫苗採購688.82萬劑,比去年增加10萬劑。衛福部疾管署發言人曾淑慧表示,疫苗增加主要是考量人口老化及少子化。今年由國光生技、賽諾菲、荷商葛蘭素史克藥廠(GSK)、東洋、高端疫苗5家廠商得標,依合約規定,於9月下旬至10月中旬分三批次交貨。

國內取得流感疫苗許可證廠商共5家,由於各家廠商疫苗製程、核准適用年齡、單價及最大供貨量均有差異,為確保廠商履約品質並順利供貨,保障國人健康,今年維持與112年相同採最有利標方式辦理。

今年五家得標廠商分別為國光生技315萬劑、7.55億元(占47.5%) ;賽諾菲174萬劑、4.15億元(占26.2%);荷商葛蘭素史克藥廠(授權裕利)75萬劑、1.88億元(占11.3%);台灣東洋60萬劑、1.57億元(占9%)、高端疫苗39萬8200劑、1.06億元(占6%),另視實際需求再額外下訂量為每家廠商各5萬劑;決標總額16.22億元。

各廠商單價依序為東洋最貴每劑242元,其餘依序為高端238元、國光236元、荷商葛蘭素史克藥廠235元、賽諾菲232元。

今年採購688萬8200劑中,包括確定採購量663萬8200劑(含計畫實施對象所需疫苗量643萬6,910劑、中央及地方委託代購量20萬1290劑),以及可視實際需求再額外下訂之數量25萬劑。

去年實際採購678.7萬劑,4家得標廠商分別為國光生技349萬3450劑(占50%)、賽諾菲192萬1400劑(占27.5%)、台灣東洋86萬4,630劑(占12.4%)、高端疫苗70萬7,420劑(占10.1%)。今年增加1家廠商得標,各廠商供貨量均較去年微幅下降。

去年度公費流感疫苗截至今年4月15日,已接種約655.8萬劑,剩餘1.9萬餘劑。曾淑慧說,目前不分廠牌都各剩下約數千劑,效期到今年7月底,希望可以在期限內打完,鼓勵民眾儘速施打。

流感疫苗 生技 高端疫苗

延伸閱讀

公費流感疫苗公布得標廠!國光獲五成 320萬劑、總金額7.5億元

獨/流感疫苗招標結果揭曉 包含高端共5廠商得標

日本廢棄COVID-19疫苗2.4億劑 官員:不認為浪費

衛福部BNT疫苗採購「破局」原因曝光 林全:要是我在政院也不會同意

相關新聞

國健署健康飲食3大技巧 避免「假蔬菜」讓蔬菜攝取量不足

現代人工作繁重、工時也長,雙薪家庭更是辛苦,只有休假日才能好好休息。平日為了節省時間求方便,多數人都是外食族,一天當中總會有一兩餐在外面買著吃,當外食族在吃自助餐或是買便當時,多少會考慮如何達到均衡飲食,或是一日五蔬果、311法則。國健署特別透過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分享健康飲食3大技巧,順便提醒國人應多加留意「假蔬菜」,以免蔬菜攝取量不足。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出門小心!7縣市大雷雨來了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大雷雨來了,中央氣象署下午14時59分針對雙北等7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桃園...

今晚西半部轉雨 明起各地防劇烈天氣北台驟降10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上午指出,明天起受鋒面影響,明後各地開始有局部大雨,尤其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宜蘭及花蓮要留意短延...

水情吃緊?氣象署:今年梅雨量正常至偏少、氣溫偏暖

中央氣象署預測,今年春季(2至4月)平均溫度為1951年以來的第2暖,整體雨量值則偏少,僅約氣候值8成;接下來梅雨季(5...

腸病毒進入流行期! 醫生示警「重症高危險族群」小心3種常見症狀

最近是腸病毒的流行期,各醫院診所腸病毒患者明顯增多。耳鼻喉科醫師張弘於臉書發文提醒常見症狀;此外,5歲以下幼兒是腸病毒的重症高危險群,家長千萬要留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