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5旬婦遭拽下公車再踹1腳 女兒難過落淚:沒人抓施暴男社會太冷漠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數位身分證喊卡廠商求償 工程會:調解金額2.8億以下

立委質詢關切行政院在2021年宣布暫緩推動換發數位身分證,廠商為此提出履約爭議,後續調解結果求償金額。工程會今天表示,今年1月已經調解成立,經過調解後,整體調解金額應該是會落在新台幣2.8億元以下。

數位身分證政策因應國家數位發展需求,但境外資訊攻擊日益劇烈,民眾對於個資保護也相當重視,所以經學者、專家、立委及民間團體對個資問題提出討論後,行政院在2021年1月21日院會決定暫緩換發新式身分證計畫,待凝聚社會共識,並研議完備法制及相關政策配套後再推動。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請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吳澤成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

對於數位身分證履約爭議,吳澤成說,根據採購申訴審議委員會告訴他,此案已於今年1月調解成立。

關於此案調解結果,工程會採購申訴審議委員會執行秘書陳韻石補充說明,廠商本來求償逾10億元,經過調解後,整體調解金額應該是會落在2.8億元以下。

被問到對此採購案的看法,政府有沒有要檢討的地方,吳澤成答覆,這案子是因為要實施跟決策過程中遭遇民意的意見而變更作法,要檢討地方就是未來任何政策在實施之前,應做好更廣泛的溝通。

至於造成政府財務損失,誰應為此事負起責任,吳澤成說,這部分應該是在機關這邊檢討,不會由基層人員承擔,這完全是政策的決定,相關部會會檢討。

吳澤成 數位身分證 行政院

延伸閱讀

國民黨團討論國會改革 立委憂要求總統報告恐違憲

國中生割頸、高中生嗆師接連發生 立委質疑司法院開「摸頭大會」

徐富癸:520主委會留任?吳澤成:個人意願希望休息

獨/為參選高雄市長準備? 立委邱志偉今成立彌陀服務處

相關新聞

故宮正館擬增建玻璃入口亭 挨批去中、醜化

國立故宮博物院兩年前啟動修復及再利用計畫,要在正館大門設玻璃入口亭,恐遮蔽整體意象,遭文資會強勢否決,修復計畫如今捲土重...

獨/我是台灣人也是代理孕母 過程、費用細節一次看

代理孕母議題在台灣討論將近30年,因為先天性疾病、或其他重大傷病導致無法生育的女性遲遲無法孕育下一代,而台灣同婚通過近5...

軍公教退休金漲4%曾遭質疑騙票 政院:4月19日前補發完畢

行政院今年初承諾調整軍公教退休金,遭到國民黨立委質疑「選前騙票」。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日表示,最晚將可於今年4月19日前...

藍綠白達共識針對「性剝削」修法 徐巧芯:最重處死刑

藝人黃子佼性醜聞事件越燒越大,藍、綠、白立委難得達成共識,皆提出要針對兒少性剝削問題加速修法。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將提案加重...

交通十項微罪不開放檢舉 路權團體將上街

行政院會昨拍板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在消防栓前停車、併排臨停等十項罰鍰一千兩百元以下的微罪,不開放檢舉、...

數位身分證賠2.8億全民埋單?林右昌稱非賠償 藍要賴清德道歉

內政部暫緩推動換發數位身分證,廠商求償調解金額約為新台幣二點八億元,外界關注是否全民埋單。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表示,去年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