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BBC》調查:伊朗少女參加頭巾抗爭卻遭官方性侵殺害

白內障非老人專利!高金素梅緊急手術 執刀眼科醫:遇4症狀快就醫

趙少康選前辯論宣布辭職 NCC今同意中廣董座變更案

總統大選前,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宣布辭去中廣董事長、總經理及董事職務,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今日通過中廣董座變更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總統大選前,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宣布辭去中廣董事長、總經理及董事職務,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今日通過中廣董座變更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總統大選前,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宣布辭去中廣董事長、總經理及董事職務,中廣也於1月8日舉行董事會,選出新任董事陳德桂、陳嘉宏,並由陳聖一擔任新任董事長兼總經理一職;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今日通過中廣董座變更案。

回顧總統大選之前,國民黨找來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擔任副總統候選人,當時,趙少康因有中廣董事長的身份、也有投資中廣,外界關注是否違反廣電法。而後,趙少康也於今年元旦2024大選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上宣布辭去中廣董事長、總經理及董事職務,並現場簽署辭職書。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今日指出,1月8日中廣改選董事之後,後於1月10日向NCC遞交董事、董事長兼總經理變更申請,而NCC在1月10日收到申請之後,按SOP(標準作業程序)發文給高檢署、高院,查詢擬任人資格,確認擬任人資格沒有疑問後,依法審議。

NCC今日通過中廣申請董事、董事長兼總經理變更案,附款條件為「不違反黨政軍條款」。翁柏宗指出,之所以附款條件通過,主要是希望中廣在未來營運上,不要違反黨政軍條款,若有違反,NCC可廢止本案許可。

外界也很好奇,既然國民黨此次並未勝選,那麼,趙少康依然可以擔任中廣董事長,中廣是否有向NCC撤回董監事變更?翁柏宗則說,中廣並沒有撤回,也因此,NCC也就按照程序於今日進行審議。

NCC 中廣 趙少康

延伸閱讀

突禁招攬赴陸旅遊團 趙少康:賴清德的起手式令人擔憂

趙少康:滿腦子政治思考的王必勝 應該下台謝罪

綠、白電話成羅生門?趙少康:柯文哲必須要把話講清楚

「黑韓產業鏈」再起 趙少康提醒韓國瑜要注意這件事

相關新聞

故宮正館擬增建玻璃入口亭 挨批去中、醜化

國立故宮博物院兩年前啟動修復及再利用計畫,要在正館大門設玻璃入口亭,恐遮蔽整體意象,遭文資會強勢否決,修復計畫如今捲土重...

獨/我是台灣人也是代理孕母 過程、費用細節一次看

代理孕母議題在台灣討論將近30年,因為先天性疾病、或其他重大傷病導致無法生育的女性遲遲無法孕育下一代,而台灣同婚通過近5...

軍公教退休金漲4%曾遭質疑騙票 政院:4月19日前補發完畢

行政院今年初承諾調整軍公教退休金,遭到國民黨立委質疑「選前騙票」。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日表示,最晚將可於今年4月19日前...

藍綠白達共識針對「性剝削」修法 徐巧芯:最重處死刑

藝人黃子佼性醜聞事件越燒越大,藍、綠、白立委難得達成共識,皆提出要針對兒少性剝削問題加速修法。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將提案加重...

交通十項微罪不開放檢舉 路權團體將上街

行政院會昨拍板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在消防栓前停車、併排臨停等十項罰鍰一千兩百元以下的微罪,不開放檢舉、...

數位身分證賠2.8億全民埋單?林右昌稱非賠償 藍要賴清德道歉

內政部暫緩推動換發數位身分證,廠商求償調解金額約為新台幣二點八億元,外界關注是否全民埋單。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表示,去年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