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富比世公布2023年「全球百大權勢女性」 蔡總統名列第30

蔡英文總統。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蔡英文總統。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富比世」(Forbes)雜誌公布2023年「全球百大最有權勢女性」名單,總統蔡英文名列第30。

富比世寫道,蔡英文2016年當選,成為台灣第一位女性領導人。她促進台美關係發展,並矢言透過生物科技和綠色能源領域的舉措刺激經濟,使台灣成為世界舉足輕重的一員。

簡介還提到,蔡英文在2020年以超過57%得票率贏得連任,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的領導力被視為全球典範,台灣2020年制定嚴格的接觸追蹤計畫,以防止大規模傳染。

台灣出生的超微(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今年也榜上有名,位居第49。

蘇姿丰1969年生於台南,3歲時跟著父親蘇春槐移居美國,取得麻省理工學院(MIT)電機工程學士、碩士與博士學位後,陸續進入德州儀器(TI)、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和飛思卡爾(Freescale)任職,並於2012年轉任超微擔任資深副總裁,兩年後升任執行長。

此外,最值得注意的是,美國人氣女歌手泰勒絲(Taylor Swift)從第79名竄升到第5名,體現一種新的影響力原型,不再限於傳統政治和企業力量,並且遠遠超越了傳統娛樂的範疇。

富比世2023年「全球百大最有權勢女性」名單前4名依序是: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歐洲中央銀行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Harris)和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她們展現出女性也能在向來由男性主導領域發揮影響力,並在制定經濟政策和立法架構方面扮演關鍵角色。

台灣出生的超微(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圖/取自蘇姿丰Twitter
台灣出生的超微(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圖/取自蘇姿丰Twitter

富比世 美國 蔡英文 蘇姿丰

延伸閱讀

范德賴恩:歐盟不會一直容忍與中國貿易逆差擴大

影/蔡總統露一手!手沖咖啡飄香 雲林長輩嘆有眼福沒口福

昔說「要拿拐杖跟解放軍拚」110歲全國最高齡鄰長辭世 蔡總統弔唁

蔡英文總統赴全台開基祖廟參拜廣澤尊王 土庫民眾熱情迎接

相關新聞

故宮正館擬增建玻璃入口亭 挨批去中、醜化

國立故宮博物院兩年前啟動修復及再利用計畫,要在正館大門設玻璃入口亭,恐遮蔽整體意象,遭文資會強勢否決,修復計畫如今捲土重...

獨/我是台灣人也是代理孕母 過程、費用細節一次看

代理孕母議題在台灣討論將近30年,因為先天性疾病、或其他重大傷病導致無法生育的女性遲遲無法孕育下一代,而台灣同婚通過近5...

施明德曾為1事啜泣 管中閔:他沒等到所希望海晏河清的世界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15日因肝癌病逝於台北榮總,享壽83歲。台大前校長管中閔今天在臉書表示,他昨天到施明德家中向施明德告別...

三接突堤效應明顯漂沙嚴重 環團憂藻礁未來岌岌可危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程是否影響當地生態備受關注,台灣生態學會理事蔡嘉陽今年一月十七日,搭機經過三接上空,意外發現三接工...

蔡政府最後一次!高階警人事今發布 方仰寧接警專校長

警政署今發布高階警官人事案,署警監一階警政委員方仰寧調警察專科學校校長,基隆市、彰化縣警察局長張樹德、張國雄升警政委員,...

邦交國再掉一個 諾魯與台斷交

我國友邦諾魯1月15日發表聲明,將與台灣斷交,並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諾魯政府並在臉書官方專頁發布總統亞定的全國演說談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