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雙北刺客列傳/賴清德新北故鄉攻防戰 藍營若派李四川 綠傳鄭文燦備戰

白宮記協晚宴遇反戰示威!與會者挨轟「不要臉」拜登改走後門躲抗議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綠批占地知法犯法 馬文君:老屋合法承租如實繳稅

民進黨批評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在國有農地上違法蓋豪宅近30年,根本知法犯法。馬文君今天表示,對手結合特定親綠媒體發動抹黑攻擊,攻擊她父親留下來的老屋。合法承租,如實付租,如實繳稅,就是她對這波抹黑的回應。

馬文君遭媒體報導,家族長期廉租700坪國有農地蓋違法歐式豪宅近30年,民進黨南投縣立委參選人蔡銘軒指出,這塊農業用地,每一階段就不停的擴增,有莊園、停車場、圍牆、警衛室,這些都不是農業所用,身為立委的馬文君根本知法犯法,利用民代職權擴增自己家族利益。

馬文君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對手結合特定親綠媒體發動抹黑攻擊,攻擊她父親留下來的老屋,但事實真相是,那是她全家居住超過30年的老屋,埔里民眾都知道,她從埔里鎮長到立委,經過7次參選的各種被檢視,都於法有據,合情合理。

馬文君質疑對手是不是真的沒招了,只能攻擊她家老屋,還與特定親綠媒體配合,稱看報才知道馬文君家住哪。馬文君表示,不期待對手及特定親綠媒體會正視事實,停止抹黑。

馬文君指出,她家老屋是民國82年7月21日前的既有建築物,符合國產署「82721條款」,可出具相關證明、申請承租或購買非公用國有地的相關規定,也已依國產法申請基地承租租賃契約書在案,並且如實繳納租金,迄今已超過30年。

馬文君表示,老屋是建築面積約為40坪的木造房屋,只占總承租面積不到1/10,其餘土地皆種植農作物與造林,絕非什麼「700坪豪華歐式農舍」。老屋30多年來從未改建或增建,為稅務局核定的房屋現值僅為新台幣7萬200元的老舊建築物。

針對名下持有58筆土地,馬文君指出,她實際持有土地為7筆,皆為分割繼承父親或是贈與的土地,都是持分地,而且自85年12月迄今,近27年來不曾買賣土地。

馬文君表示,她的丈夫在101年喪父,繼承33筆位於花蓮縣光復鄉的土地,多為山坡地及畸零地,距離花蓮市車程1小時之遠,有些土地取得時價格每平方公尺僅376元,且101年5月繼承以後,也從未買賣土地。

馬文君說,合法承租,如實付租,如實繳稅,就是她對這波抹黑的回應。建議她的對手,若真正關心土地正義,關心違建特權,新北市萬里有座早年的挖礦工寮,十幾年間不斷增建,已快要建成別墅莊園,最離譜的是,還從來沒繳過房屋稅,「這不是特權,什麼才是特權?」。

建築 老屋 馬文君

延伸閱讀

馬文君遭爆住違建農舍 南投縣府:認定由公所查報

影/綠批住違法豪宅 馬文君揭「豪宅」價值 喊告

民進黨:馬文君家族占國有地 違法蓋歐式豪宅

被爆租國有農地、住700坪違建農舍莊園 馬文君出聲反駁

相關新聞

故宮正館擬增建玻璃入口亭 挨批去中、醜化

國立故宮博物院兩年前啟動修復及再利用計畫,要在正館大門設玻璃入口亭,恐遮蔽整體意象,遭文資會強勢否決,修復計畫如今捲土重...

獨/我是台灣人也是代理孕母 過程、費用細節一次看

代理孕母議題在台灣討論將近30年,因為先天性疾病、或其他重大傷病導致無法生育的女性遲遲無法孕育下一代,而台灣同婚通過近5...

施明德曾為1事啜泣 管中閔:他沒等到所希望海晏河清的世界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15日因肝癌病逝於台北榮總,享壽83歲。台大前校長管中閔今天在臉書表示,他昨天到施明德家中向施明德告別...

三接突堤效應明顯漂沙嚴重 環團憂藻礁未來岌岌可危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程是否影響當地生態備受關注,台灣生態學會理事蔡嘉陽今年一月十七日,搭機經過三接上空,意外發現三接工...

蔡政府最後一次!高階警人事今發布 方仰寧接警專校長

警政署今發布高階警官人事案,署警監一階警政委員方仰寧調警察專科學校校長,基隆市、彰化縣警察局長張樹德、張國雄升警政委員,...

邦交國再掉一個 諾魯與台斷交

我國友邦諾魯1月15日發表聲明,將與台灣斷交,並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諾魯政府並在臉書官方專頁發布總統亞定的全國演說談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