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雪霸湧現成千上萬馬陸大軍 導覽員曝「真實現場」驚訝大於驚恐

金秀賢親上火線也沒用 觀眾罵爆「淚之女王」淪本土劇

竹科用水穩了!石門水庫水位回升2米 累計一周水量達1200萬噸

徐佳青訪菲感謝台商 支持菲律賓學生赴台就讀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訪問菲律賓,今天出席在馬尼拉的餐會感謝台商和僑領大力支持努力,讓250名菲律賓學生和僑生能獲得赴台機票,順利到台灣念書。

中華民國駐菲代表周民淦、台灣同鄉會會長梁乙元、菲律賓台商總會總會長李欣芬等人今天出席徐佳青訪菲餐會。

梁乙元致詞表示,僑委會一直持續不斷在健全僑教發展、推動台灣華語文教學上的努力,為國家發展需要擴大培育及留用僑生,成績斐然,更積極舉辦活動,嘗試連結促進海外僑台商和國內產業共同發展。

梁乙元說,僑委會是旅外僑胞的娘家,委員長就是僑胞的大家長。徐佳青曾經歷民主選舉洗禮,因此由她職掌僑委會更能順應時勢潮流,確實掌握僑胞的需要,強化僑委會做為政府和僑胞間橋梁的功能。

徐佳青致詞表示,感謝台商與僑領在大馬尼拉地區成立台菲教育基金會。「今天在這裡特別感謝,因為很多菲律賓年輕人有機會到台灣念書,但是到台灣的第一張機票,需要僑界的大力支持。」

徐佳青說:「今年學生人數一口氣成長這麼多,我們所需要的基金規模就變成數倍以上。非常感謝各位先進去年底把台菲教育基金重新加碼擴大,在台菲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蘇國芳、執行長林在良、財務長黃雅惠等各位大力支持努力下,今年250位學生能夠獲得赴台的第一張機票,非常非常地不容易。」

她表示,今年從菲律賓到台灣讀書的學生成長到250人,跟過去相較有數倍成長。去年以前,到台灣念書的菲律賓僑生或年輕人都只有2位數,今年一口氣變成3位數,大幅成長。她這幾天訪問菲律賓,覺得明年的成績應該也會接近3位數,僑委會將持續努力。

僑委會 台商 徐佳青 菲律賓 馬尼拉

延伸閱讀

6中國人在菲律賓遭綁 4人已遇害 2人是親兄弟

i僑卡發卡量偏低?徐佳青:目標3年發卡20萬張

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稱沒降薪算帳性騷申訴人 王鴻薇批狡辯還霸凌

僑委會被控秋後算帳!性騷受害者疑遭調職降薪 徐佳青:子虛烏有

相關新聞

故宮正館擬增建玻璃入口亭 挨批去中、醜化

國立故宮博物院兩年前啟動修復及再利用計畫,要在正館大門設玻璃入口亭,恐遮蔽整體意象,遭文資會強勢否決,修復計畫如今捲土重...

獨/我是台灣人也是代理孕母 過程、費用細節一次看

代理孕母議題在台灣討論將近30年,因為先天性疾病、或其他重大傷病導致無法生育的女性遲遲無法孕育下一代,而台灣同婚通過近5...

施明德曾為1事啜泣 管中閔:他沒等到所希望海晏河清的世界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15日因肝癌病逝於台北榮總,享壽83歲。台大前校長管中閔今天在臉書表示,他昨天到施明德家中向施明德告別...

三接突堤效應明顯漂沙嚴重 環團憂藻礁未來岌岌可危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程是否影響當地生態備受關注,台灣生態學會理事蔡嘉陽今年一月十七日,搭機經過三接上空,意外發現三接工...

蔡政府最後一次!高階警人事今發布 方仰寧接警專校長

警政署今發布高階警官人事案,署警監一階警政委員方仰寧調警察專科學校校長,基隆市、彰化縣警察局長張樹德、張國雄升警政委員,...

邦交國再掉一個 諾魯與台斷交

我國友邦諾魯1月15日發表聲明,將與台灣斷交,並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諾魯政府並在臉書官方專頁發布總統亞定的全國演說談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