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2024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移師埔里 首納宗教議題

由新故鄉文教基金會主辦的2024年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將於明年5月在南投埔里鎮登場,以「韌性亞洲」為主題,並首度納入宗教社會創新議題。

2024年第7屆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將於明年5月4日、5日在位於台灣地理中心的南投縣埔里鎮舉行,主辦單位由新故鄉文教基金會主辦,並以「韌性亞洲」為主題,今天舉行起跑記者會。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表示,台灣是社會創新、社會企業的發展基地之一,除了接受國際的建議,也希望把亞太的經驗分享到世界各國;埔里曾經歷921大地震,經多年復原重新站起來,明年高峰會選在埔里舉行,呼應「韌性」的主題,期盼透過亞太高峰會與世界對話。

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廖嘉展提到,明年是921地震25週年,埔里在地震後重新站起來,還推動很多社會創新,堪稱韌性城鎮,明年的高峰會能在埔里舉辦別具意義;基金會將結合埔里年輕世代共同執行高峰會相關活動,期待大家齊心協力,讓世代共好、環境共好,為家鄉創造永續未來。

新故鄉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顏新珠說明,2024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以「韌性亞洲」為主題,將集結台灣69名講者、亞洲13國的28名講者,從環境韌性、經濟韌性和社會文化韌性等面向,分享如何透過社會創新形塑新的價值。

顏新珠指出,高峰會將安排2場主題演講、16場平行論壇、2場圓桌論壇和1場工作坊,分享地方創生、文化力量等精彩案例,其中圓桌論壇更首度納入宗教社會創新,由於南投是宗教之都,有數百座大大小小的廟宇,論壇也將邀請宗教界代表對話,分享宗教共融、社會創生的案例。

921大地震 南投 埔里 林萬億

延伸閱讀

南投台14線北山段休旅車側翻 駕駛自撞護欄困車內…送醫不治

南投埔里抓飆仔!3晚開罰26件 更將啟動防飆專案

明年交棒台南!台日交流高峰會 邱莉莉率逾10名議員參加

辦亞太高峰會 摩根士丹利會後重申:2台廠維持「優於大盤」評級

相關新聞

故宮正館擬增建玻璃入口亭 挨批去中、醜化

國立故宮博物院兩年前啟動修復及再利用計畫,要在正館大門設玻璃入口亭,恐遮蔽整體意象,遭文資會強勢否決,修復計畫如今捲土重...

獨/我是台灣人也是代理孕母 過程、費用細節一次看

代理孕母議題在台灣討論將近30年,因為先天性疾病、或其他重大傷病導致無法生育的女性遲遲無法孕育下一代,而台灣同婚通過近5...

施明德曾為1事啜泣 管中閔:他沒等到所希望海晏河清的世界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15日因肝癌病逝於台北榮總,享壽83歲。台大前校長管中閔今天在臉書表示,他昨天到施明德家中向施明德告別...

三接突堤效應明顯漂沙嚴重 環團憂藻礁未來岌岌可危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程是否影響當地生態備受關注,台灣生態學會理事蔡嘉陽今年一月十七日,搭機經過三接上空,意外發現三接工...

蔡政府最後一次!高階警人事今發布 方仰寧接警專校長

警政署今發布高階警官人事案,署警監一階警政委員方仰寧調警察專科學校校長,基隆市、彰化縣警察局長張樹德、張國雄升警政委員,...

邦交國再掉一個 諾魯與台斷交

我國友邦諾魯1月15日發表聲明,將與台灣斷交,並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諾魯政府並在臉書官方專頁發布總統亞定的全國演說談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