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網友:天啊!福建戶口突然搶手

陸客放行露曙光 觀光業者籲政府「接球」:快解除禁團令

生酮飲食治失智?研究曝可改善精神疾病 但非一體適用

台灣加入美國船舶互助救援系統 101大樓亮燈致敬海巡

台北101大樓今天亮出「致敬海巡英雄」跑馬燈,感謝海巡弟兄的辛勞。記者廖炳棋/翻攝
台北101大樓今天亮出「致敬海巡英雄」跑馬燈,感謝海巡弟兄的辛勞。記者廖炳棋/翻攝

今天是11月8日,海委會以海巡署的代表電話「118」,晚上在台北市101大樓亮出「英勇捍衛海疆;致敬海巡英雄」跑馬燈,海委會今天也舉行記者會,宣告「安舶台灣隊」正式成軍,未來對於全球互助海上相互救援,台灣也將是重要成員之一。

美國海岸防衛隊發展的船舶互助救援系統(AMVER),是一個號召全球船隻參與的強大系統,希望透過各國民間商、漁船加入, 增加海上救援能量;台灣過去雖然知道有這套系統的存在,但加入的漁、商船卻不多。

海委員透過各海運公司、遠洋漁業公會、遠洋漁業公司,詢問大家為何不願加入的原因,這才發現因為系統是英文介面,許多漁船因為語言障礙,認為不好用,所以不願加入,海委會將這個情況告知美國在台協會,協會處長孫曉雅與美國海岸防衛隊協調後,開發出系統中文介面,因此今年有大量台灣船隻加入系統,超過118艘漁、商船成為救援系統成員。

海洋委員會今天舉辦「全球互助台灣安舶隊成立及向海巡致敬典禮」,宣告「安舶台灣隊」正式成軍,活動由行政院長陳建仁主持,邀請美國在台協會、中央有關部會、國內航運及漁業界代表等到場共襄盛舉。

陳建仁感謝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上任後積極推動台美合作,台美從簽署「設立海巡工作小組瞭解備忘錄」開始,就海上執法交流、海洋保育、維護漁權及海難搜救等項目開啟新的合作篇章,這次透過對美國「自動互助船舶救援(AMVER)系統」的力挺,彰顯台美海洋事務合作交流的深化。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指出,海巡弟兄姊妹每天24小時、全年無休保護全國同胞,面對繁重的任務工作,將持續改善海巡人力緊迫的現況,也重視更多的導入科技輔勤計畫,並特別感謝行政院及朝野立委支持。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特別感謝海委會、海巡署的大力支持,讓台灣的AMVER成員空前增長。她提到在2021、2022年,全球分別有140、156艘船隻加入了AMVER船舶註冊,台灣今年獨自就有118艘加入,台灣今年加入的船舶數量將會是全球第一。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特別感謝海委會、海巡署的大力支持,讓台灣的AMVER成員空前增長。記者廖炳棋/翻攝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特別感謝海委會、海巡署的大力支持,讓台灣的AMVER成員空前增長。記者廖炳棋/翻攝
海委會今天也舉行記者會,宣告「安舶台灣隊」正式成軍,行政院長陳建仁主持活動,邀請美國在台協會、中央有關部會、國內航運及漁業界代表等到場共襄盛舉。記者廖炳棋/翻攝
海委會今天也舉行記者會,宣告「安舶台灣隊」正式成軍,行政院長陳建仁主持活動,邀請美國在台協會、中央有關部會、國內航運及漁業界代表等到場共襄盛舉。記者廖炳棋/翻攝

孫曉雅 海巡署 管碧玲 美國在台協會 遠洋漁業 陳建仁

相關新聞

故宮正館擬增建玻璃入口亭 挨批去中、醜化

國立故宮博物院兩年前啟動修復及再利用計畫,要在正館大門設玻璃入口亭,恐遮蔽整體意象,遭文資會強勢否決,修復計畫如今捲土重...

獨/我是台灣人也是代理孕母 過程、費用細節一次看

代理孕母議題在台灣討論將近30年,因為先天性疾病、或其他重大傷病導致無法生育的女性遲遲無法孕育下一代,而台灣同婚通過近5...

施明德曾為1事啜泣 管中閔:他沒等到所希望海晏河清的世界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15日因肝癌病逝於台北榮總,享壽83歲。台大前校長管中閔今天在臉書表示,他昨天到施明德家中向施明德告別...

三接突堤效應明顯漂沙嚴重 環團憂藻礁未來岌岌可危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程是否影響當地生態備受關注,台灣生態學會理事蔡嘉陽今年一月十七日,搭機經過三接上空,意外發現三接工...

蔡政府最後一次!高階警人事今發布 方仰寧接警專校長

警政署今發布高階警官人事案,署警監一階警政委員方仰寧調警察專科學校校長,基隆市、彰化縣警察局長張樹德、張國雄升警政委員,...

邦交國再掉一個 諾魯與台斷交

我國友邦諾魯1月15日發表聲明,將與台灣斷交,並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諾魯政府並在臉書官方專頁發布總統亞定的全國演說談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