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馬德里女網/重返福地 球后謝淑薇逆轉勝開紅盤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黃榮村考察消防署訓練中心 盼改善消防人力困境

為更加了解消防訓練推動情形、傾聽消防機關用人需求,考試院黃榮村今天到消防署訓練中心實地考察,盼透過與消防署意見交流,了解消防機關的建議及需求,為完善考銓保訓制度而努力。

考試院透過新聞稿表示,黃榮村與考試委員姚立德、何怡澄以及秘書長劉建忻等人,今天到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與內政部次長吳堂安、消防署長蕭煥章等人座談,傾聽消防機關的用人需求及建議,作為解決消防人力需求,研修消防人事法制的參考。

吳堂安說,消防人員出勤救災承擔極大風險,考驗現場救災人員緊急應變能力。9月屏東明揚大火造成4名消防員死亡、13名警義消受傷,對消防士氣造成沉痛的打擊。

吳堂安表示,希望藉由補足人力、提供完善的待遇保障,以及加強專業能力的培訓,確保每個消防員都能安全回家,成為第一線消防人員的堅強後盾。

黃榮村說,他曾擔任行政院921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執行長,以及桃芝風災中部第五作戰區救災指揮官,當時與第一線消防人員合作救災經驗,讓他對消防署及訓練中心印象深刻。

黃榮村表示,考試院藉由這次實地考察,希望與消防署進行意見交流,了解消防機關的建議及需求,一起為完善考銓保訓制度而努力。

考試院指出,為更加了解消防訓練推動情形,一行人先實地參觀消防特考班各式訓練的成果演練,感受消防訓練的專業,更全面了解消防業務的特殊性。

考試院說,在聽取內政部消防署簡報後,針對消防機關的組織編制、人力甄補及考試規則等議題進行討論,並就消防機關在人員配置與管理方面的需求,廣泛交換意見,盼建立更完善的消防人事制度。

吳堂安 考試院 黃榮村

延伸閱讀

桃園6旬翁半夜巡田水跌落溪床 警冒低溫下水裹外套救援

宜蘭消防局擬花5年補161人力 合格率不足難一次補齊

國2機場路段旁雜草火警濃煙全飄國道 車前霧濛濛一片

國1岡山段3車連環撞 消防公務車煞停不及再補一撞

相關新聞

故宮正館擬增建玻璃入口亭 挨批去中、醜化

國立故宮博物院兩年前啟動修復及再利用計畫,要在正館大門設玻璃入口亭,恐遮蔽整體意象,遭文資會強勢否決,修復計畫如今捲土重...

獨/我是台灣人也是代理孕母 過程、費用細節一次看

代理孕母議題在台灣討論將近30年,因為先天性疾病、或其他重大傷病導致無法生育的女性遲遲無法孕育下一代,而台灣同婚通過近5...

施明德曾為1事啜泣 管中閔:他沒等到所希望海晏河清的世界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15日因肝癌病逝於台北榮總,享壽83歲。台大前校長管中閔今天在臉書表示,他昨天到施明德家中向施明德告別...

三接突堤效應明顯漂沙嚴重 環團憂藻礁未來岌岌可危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程是否影響當地生態備受關注,台灣生態學會理事蔡嘉陽今年一月十七日,搭機經過三接上空,意外發現三接工...

蔡政府最後一次!高階警人事今發布 方仰寧接警專校長

警政署今發布高階警官人事案,署警監一階警政委員方仰寧調警察專科學校校長,基隆市、彰化縣警察局長張樹德、張國雄升警政委員,...

邦交國再掉一個 諾魯與台斷交

我國友邦諾魯1月15日發表聲明,將與台灣斷交,並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諾魯政府並在臉書官方專頁發布總統亞定的全國演說談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