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推動月經教育 小紅帽協會獲頒芬蘭教育獎

社團法人小紅帽協會在3000多個全球案例中脫穎而出,以「50/100月經教育」獲得芬蘭教育獎Global Collection。(小紅帽協會提供) 中央社
社團法人小紅帽協會在3000多個全球案例中脫穎而出,以「50/100月經教育」獲得芬蘭教育獎Global Collection。(小紅帽協會提供) 中央社

長期推動月經教育的「小紅帽協會」,在3000多個全球案例中脫穎而出,獲得芬蘭教育獎Global Collection,創辦人林薇更獲頒2023「國際性別平等教育獎」,讓世界看到台灣非營利組織的影響力。

社團法人小紅帽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傳回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的最新消息。芬蘭HundrED教育創新學院每年都會評選出全球100項最具潛力及影響力的教育項目,並舉辦國際教育創新高峰會,小紅帽協會的「50/100月經教育」,受到評審肯定獲頒GlobalCollection,並受邀在高峰會上,向來自不同文化和背景的教育從業人員分享。

「50/100月經教育」的名稱,源自月經是50%人口的生理現象,但100%的人都應該一同理解和參與月經教育。小紅帽協會設計出多元、同理思維,具互動及包容性的月經教育課程,在台灣110多所學校和組織實施,直接影響了30萬名學生、家長和教育工作者,觸及超過100萬人。

小紅帽協會創辦人林薇同時獲頒2023「國際性別平等教育獎」(Gender Responsive Award),她致詞時分享:「在推動月經平權的路上,我們做過很多看似很傻的決定。」像是為了讓不論家庭背景、經濟環境的孩子,都能接受到完整、高品質月經教育,協會從一開始,便想盡辦法突破相對封閉的公立學校體制,從各個年齡層的教育現場推動,也從政策面進行系統性的改革倡議。

小紅帽協會希望翻轉大眾對月經的既定印象,用正向積極的態度談論和看待,進而打破月經汙名化和不平等的社會現象,林薇曾於2021年獲得英國黛安娜人道主義獎。在台灣民間相關團體的倡議下,教育部已於今年8月開始在各級學校及社教場館定點提供多元生理用品,免費提供弱勢及急需的民眾取用。

社團法人小紅帽協會以「50/100月經教育」獲得芬蘭教育獎Global Collection,創辦人林薇更獲頒2023「國際性別平等教育獎」。(小紅帽協會提供) 中央社
社團法人小紅帽協會以「50/100月經教育」獲得芬蘭教育獎Global Collection,創辦人林薇更獲頒2023「國際性別平等教育獎」。(小紅帽協會提供) 中央社

性別 林薇 生理期 芬蘭

延伸閱讀

飲食清淡不菸酒 34歲女健檢竟卵巢癌晚期!卵巢癌不完全「沉默」,觀察5難辨症狀

終結月經貧窮 花蓮13戶政事務所設置「舒眠寶盒」

羞爆!蔡尚樺月經外漏是暗戀男生提醒 ,「月經來的時候最能判斷對方是不是好男人!」

教部年砸逾1億推校園免費生理用品 教師增能推月經教育

相關新聞

故宮正館擬增建玻璃入口亭 挨批去中、醜化

國立故宮博物院兩年前啟動修復及再利用計畫,要在正館大門設玻璃入口亭,恐遮蔽整體意象,遭文資會強勢否決,修復計畫如今捲土重...

獨/我是台灣人也是代理孕母 過程、費用細節一次看

代理孕母議題在台灣討論將近30年,因為先天性疾病、或其他重大傷病導致無法生育的女性遲遲無法孕育下一代,而台灣同婚通過近5...

施明德曾為1事啜泣 管中閔:他沒等到所希望海晏河清的世界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15日因肝癌病逝於台北榮總,享壽83歲。台大前校長管中閔今天在臉書表示,他昨天到施明德家中向施明德告別...

三接突堤效應明顯漂沙嚴重 環團憂藻礁未來岌岌可危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程是否影響當地生態備受關注,台灣生態學會理事蔡嘉陽今年一月十七日,搭機經過三接上空,意外發現三接工...

蔡政府最後一次!高階警人事今發布 方仰寧接警專校長

警政署今發布高階警官人事案,署警監一階警政委員方仰寧調警察專科學校校長,基隆市、彰化縣警察局長張樹德、張國雄升警政委員,...

邦交國再掉一個 諾魯與台斷交

我國友邦諾魯1月15日發表聲明,將與台灣斷交,並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諾魯政府並在臉書官方專頁發布總統亞定的全國演說談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