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全國101座危橋重建補強 交通部:現均已完工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主持院會後記者會。記者鄭媁/攝影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主持院會後記者會。記者鄭媁/攝影

南方澳大橋2019年斷橋後,交通部針對全國2.6萬座橋梁進行總體檢,今在行政院會報告時指出,為期3年、總經費14.26億元投入「協助縣市政府加速整建受損橋梁計畫」,針對全國101座危橋重建或補強,現均已完工。

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2020年2月核定為期3年、總經費14.26億元的「協助縣市政府加速整建受損橋梁計畫」,就全國101座危橋進行重建或補強。計畫執行期間,由工程會每月督導會報專案協調及督導各部會執行計畫。

交通部公路總局陳文瑞表示,改建前橋樑受到鹽害、橋基裸露、混凝土剝落、鋼筋鏽蝕等問題,經改建後讓橋梁延壽、符合規範、確保橋梁安全、降低橋梁長期維護成本、提高橋梁服務水準、消除用路人對橋梁安全疑慮。

交通部表示,針對橋梁所需維修經費,中央每年均依各縣市政府所轄道路面積權重,由主計總處透過汽燃費逕撥統籌分配款,供縣市政府使用於道路橋梁維管所需費用,其中每年橋梁檢測及維修均包含在內,若所轄橋梁維修經費較多,也可透過申請,由中央在生活圈計畫補助。

交通部表示,公路總局7月5日已發函各地方政府,轄管公路系統橋梁如有U≧3應於1年內維護的橋梁構件,可循行政程序提出補助申請。

此外,後續中央辦理橋梁評鑑部分,檢測及維修作業將有更積極督導作為,除發函催告該縣市政府並通知該府首長外,另針對維修率最差縣市政府啟動專家學者輔導機制辦理現勘,最後協助地方政府申請生活圈計畫補助所轄公路系統受損維護改善經費,保障全國用路人橋梁通行安全。

交通部 斷橋 行政院

延伸閱讀

八仙塵爆罹難者家屬請求國賠敗訴 最高法院今廢棄發回更審

新竹客運申請停駛54條路線協商成功 將續營至明年底

貨運駕駛不滿違停新制 交通部:邀地方檢視需求規畫

影/勞動部長許銘春帶隊 前往淡江大橋工程聯合檢查

相關新聞

故宮正館擬增建玻璃入口亭 挨批去中、醜化

國立故宮博物院兩年前啟動修復及再利用計畫,要在正館大門設玻璃入口亭,恐遮蔽整體意象,遭文資會強勢否決,修復計畫如今捲土重...

獨/我是台灣人也是代理孕母 過程、費用細節一次看

代理孕母議題在台灣討論將近30年,因為先天性疾病、或其他重大傷病導致無法生育的女性遲遲無法孕育下一代,而台灣同婚通過近5...

施明德曾為1事啜泣 管中閔:他沒等到所希望海晏河清的世界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15日因肝癌病逝於台北榮總,享壽83歲。台大前校長管中閔今天在臉書表示,他昨天到施明德家中向施明德告別...

三接突堤效應明顯漂沙嚴重 環團憂藻礁未來岌岌可危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程是否影響當地生態備受關注,台灣生態學會理事蔡嘉陽今年一月十七日,搭機經過三接上空,意外發現三接工...

蔡政府最後一次!高階警人事今發布 方仰寧接警專校長

警政署今發布高階警官人事案,署警監一階警政委員方仰寧調警察專科學校校長,基隆市、彰化縣警察局長張樹德、張國雄升警政委員,...

邦交國再掉一個 諾魯與台斷交

我國友邦諾魯1月15日發表聲明,將與台灣斷交,並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諾魯政府並在臉書官方專頁發布總統亞定的全國演說談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