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防堵詐騙 行政院:精進打詐1.5 跨部會精準打擊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記者邱德祥/攝影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記者邱德祥/攝影

近年詐騙案頻傳,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天表示,近期行政院將召開跨部會會議針對各界防詐建言,持續整理檢討,精進打詐1.5「堵詐」、「阻詐」兩大面向的預防機制與作為,更追加約13億元經費,用以強化法治面、優化技術面、擴大組織面能量,期盼跨部會、跨部門、跨領域精準打擊詐欺

為展現「打擊詐騙、守護治安」之決心,行政院除去年7月訂頒「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今年重新盤點打詐國家隊相關策略、人力、物力及經費,短期間精進推動打詐綱領1.5版,致力於法制面、技術面及組織面強化。

林子倫指出,因通訊電信的普及,網路發達科技進步,詐欺犯罪型態與技術如同新冠病毒般不斷演化而嚴重影響社會治安,政府打詐也要推陳出新。除推動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1.5版,更追加約13億元經費,用以強化法治面、優化技術面、擴大組織面能量,期盼跨部會、跨部門、跨領域精準打擊詐欺。

林子倫表示,行政院已請台灣高等檢察署與金管會、通傳會與數位部等相關部會建立橫向協商平台,(通傳會部分已建立),隨時處理第一線執法人員發現的問題,近期行政院也將召開跨部會會議針對各界防詐建言,持續整理檢討,精進打詐1.5「堵詐」、「阻詐」兩大面向的預防機制與作為,盡速提出具有可行性的對策方案。

行政院重申將請相關機關納入政策評估,並持續檢討各面向打詐策略的成效,院打詐辦公室也會積極督導各部會加速辦理各項防詐作為,除由下游強力掃蕩詐騙集團,並由上游端防堵減少受害者,而打詐如防疫,更有賴強化人民防詐意識,提升民眾防詐免疫力,對詐騙有充分警覺。

林子倫 行政院 詐欺 詐騙集團

延伸閱讀

賴清德拋私大學費補助 政院:盡速提具體方案及配套

餵藥案中央組跨部會小組 政院:主動啟動應變機制

行人地獄衝擊兒少生命權遭糾正 政院:虛心受教

立院7月加開臨時會 送審性平法案

相關新聞

故宮正館擬增建玻璃入口亭 挨批去中、醜化

國立故宮博物院兩年前啟動修復及再利用計畫,要在正館大門設玻璃入口亭,恐遮蔽整體意象,遭文資會強勢否決,修復計畫如今捲土重...

獨/我是台灣人也是代理孕母 過程、費用細節一次看

代理孕母議題在台灣討論將近30年,因為先天性疾病、或其他重大傷病導致無法生育的女性遲遲無法孕育下一代,而台灣同婚通過近5...

施明德曾為1事啜泣 管中閔:他沒等到所希望海晏河清的世界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15日因肝癌病逝於台北榮總,享壽83歲。台大前校長管中閔今天在臉書表示,他昨天到施明德家中向施明德告別...

三接突堤效應明顯漂沙嚴重 環團憂藻礁未來岌岌可危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程是否影響當地生態備受關注,台灣生態學會理事蔡嘉陽今年一月十七日,搭機經過三接上空,意外發現三接工...

蔡政府最後一次!高階警人事今發布 方仰寧接警專校長

警政署今發布高階警官人事案,署警監一階警政委員方仰寧調警察專科學校校長,基隆市、彰化縣警察局長張樹德、張國雄升警政委員,...

邦交國再掉一個 諾魯與台斷交

我國友邦諾魯1月15日發表聲明,將與台灣斷交,並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諾魯政府並在臉書官方專頁發布總統亞定的全國演說談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