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細思極恐...男闖妙齡女住處辯「戀鞋癖」想偷鞋 她一看畫面氣炸報警

PLG/林書豪又受傷!國王勝領航猿難開心

世界新聞媒體年會6月底登場 超過600位媒體領袖將齊聚台北

2023世界新聞媒體年會6月底在台北登場,將有超過600位來自全球80多國的媒體領袖來台與會,共同探討媒體未來發展,以及從各國媒體視角,關注兩岸議題與地緣政治。圖為去年在西班牙舉辦的2022世界新聞媒體年會。圖/WAN-IFRA提供
2023世界新聞媒體年會6月底在台北登場,將有超過600位來自全球80多國的媒體領袖來台與會,共同探討媒體未來發展,以及從各國媒體視角,關注兩岸議題與地緣政治。圖為去年在西班牙舉辦的2022世界新聞媒體年會。圖/WAN-IFRA提供

世界級媒體盛會、第74屆世界新聞媒體年會,將於今年6月28日至30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二館登場。此次年會由世界新聞出版協會(WAN-IFRA)與聯合報系共同主辦,是睽違十年重返亞洲、更是首度在台灣舉辦,將有超過600位來自全球80多國的媒體領袖來台與會,共同探討媒體未來發展,以及從各國媒體視角,關注兩岸議題與地緣政治。

為期3天的議程將有超過15場論壇,以及來自全球80多國的媒體高層和重量級國際講者,包括現任紐約時報總編輯、澳洲新聞集團執行總裁、讀賣新聞執行董事暨總編輯、日本經濟新聞常務董事、加拿大地球郵報總編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Maria A. Ressa、墨西哥新聞集團總編輯、印度時報執行總裁、美國麥克拉契集團總編輯等,將聚焦於AI科技創新、編輯室轉型和地緣政治挑戰等全球熱議話題。

其中紐時總編輯Joseph Kahn是任內首度來台,將在論壇上分享他接任總編首年面臨的挑戰與變化、如何帶領紐時推動數位轉型和拓展全球新聞,以及未來發展策略;兩岸情勢變化是全球媒體近年關注焦點,金融時報亞洲編輯Robin Harding將和與會講者一起討論台灣及鄰國的地緣政治挑戰,探討亞太局勢將如何牽動全球政治與經濟。

世界新聞出版協會總部位於德國法蘭克福,自1948年成立以來,致力於捍衛新聞自由,支援世界各地媒體的發展,促進成員組織間合作。會員來自120多個國家的新聞主管人員、3000多家公司,具有超過1萬5000種出版物及1萬8000個新聞網站,是目前最具影響力及最多會員數的國際新聞媒體組織。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彭博、衛報、金融時報、朝日新聞、法國世界報、Google、Facebook等全球知名媒體及科技公司都是會員。

世界新聞媒體年會原定2021年在台北舉行,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延至今年,聯合報系數十年來積極參與國際新聞組織,爭取到在台舉辦機會。經歷三年疫情,此次年會將讓全球國際媒體共同感受台灣的自由、民主與熱情,也是行銷台灣、讓台灣在國際媒體發聲的絕佳機會。歡迎各界人士、新聞傳媒從業人員、各大專院校相關系所師生參與。

完整講者名單、活動詳情及報名資訊可上官方網站查詢:https://wnmc2023.udn.com/

世界新聞媒體年會 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

「股神」巴菲特因地緣政治減持台積電 藍委:民進黨不在乎國家利益

Google 3年付1億美元刊登新聞 紐時多了額外收入

北京長峰醫院火災 紐時:暴露養老體系缺陷

紐時:富察遭中國指控危害國安 台灣出版界憂心

相關新聞

故宮正館擬增建玻璃入口亭 挨批去中、醜化

國立故宮博物院兩年前啟動修復及再利用計畫,要在正館大門設玻璃入口亭,恐遮蔽整體意象,遭文資會強勢否決,修復計畫如今捲土重...

獨/我是台灣人也是代理孕母 過程、費用細節一次看

代理孕母議題在台灣討論將近30年,因為先天性疾病、或其他重大傷病導致無法生育的女性遲遲無法孕育下一代,而台灣同婚通過近5...

施明德曾為1事啜泣 管中閔:他沒等到所希望海晏河清的世界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15日因肝癌病逝於台北榮總,享壽83歲。台大前校長管中閔今天在臉書表示,他昨天到施明德家中向施明德告別...

三接突堤效應明顯漂沙嚴重 環團憂藻礁未來岌岌可危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程是否影響當地生態備受關注,台灣生態學會理事蔡嘉陽今年一月十七日,搭機經過三接上空,意外發現三接工...

蔡政府最後一次!高階警人事今發布 方仰寧接警專校長

警政署今發布高階警官人事案,署警監一階警政委員方仰寧調警察專科學校校長,基隆市、彰化縣警察局長張樹德、張國雄升警政委員,...

邦交國再掉一個 諾魯與台斷交

我國友邦諾魯1月15日發表聲明,將與台灣斷交,並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諾魯政府並在臉書官方專頁發布總統亞定的全國演說談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