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說話了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震央鄰近南投!17:35花蓮萬榮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台灣豬將重返國際市場!「台灣排骨便當」原汁原味日本限量開賣

日本京濱急行電鐵株式會社宣布,自11月20日起至26日止連續7日在集團旗下38間店舖推出限量販售「台灣排骨便當」。(圖/農業部提供)
日本京濱急行電鐵株式會社宣布,自11月20日起至26日止連續7日在集團旗下38間店舖推出限量販售「台灣排骨便當」。(圖/農業部提供)

台灣豬肉外銷再傳捷報。農業部今(22)日表示,日本京濱急行電鐵株式會社在集團90周年紀念活動宣布,自11月20日起至26日止,連續7日在集團旗下38間店舖推出限量販售「台灣排骨便當」,20日並於集團旗下「MOTOMACHI UNION元町店」舉辦活動啟動儀式,讓日本消費者得以就近選購原汁原味的台灣排骨便當。

農業部指出,這次活動由農業部與財團法人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CAS協會)及外銷業者共同推動,歷時近一年的努力始促成。20日舉辦的活動啟動儀式,由京急商店株式會社西岡啟太郎執行董事、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橫濱分處張淑玲分處長、CAS協會郭松穎執行長共同出席。西岡執行董事受訪表示,20日起一周內將販售5,000個臺灣豬肉製成的排骨便當,每一間店舖都是限定數量銷售,有意品嚐的民眾記得盡早購買以免向隅。

西岡執行董事透露,原先集團規劃這個合作案時訂了比較保守的銷售數字,但在試做的過程中,工作人員試吃後覺得台灣豬肉製成的排骨不論口感或口味都非常有特色,也有員工表達購買意願,集團銷售部門擔心便當數量準備不足會讓消費者失望,因此提高銷售目標量,希望讓更多消費者吃到好吃的台灣豬肉產品。

CAS協會郭松穎執行長表示,臺灣自2020年成為口蹄疫非疫區後,農業部即積極爭取豬肉產品外銷日本市場,本次活動選用之台灣農畜產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經典熟成里肌肉排,就是在歷經重重談判與審查,於2022年10月獲日本農林水產省核可,新增獲准為輸日加工廠之一的業者,希望日本消費者或餐飲業者未來可以更容易購買到台灣豬肉產品,農業部及該會將合力持續向日本消費者推薦臺灣品質優良、安全衛生、風味獨特的各式農產品。

台灣曾經是豬肉產品主要出口國家,1997年因爆發口蹄疫停止外銷,對國內豬農收益與產業發展造成非常大的衝擊。農業部與豬農、養殖場、外銷業者經過20多年的努力,在2020年獲得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宣布臺灣自口蹄疫疫區除名,並跨部會機關共同合作將非洲豬瘟防堵於境外,在政府與業者共同努力下,2020年至2022年間台灣豬外銷總值每年超過新台幣8億元,較2019年出口值成長超過3成,今年更獲菲律賓農業局核准台灣6家屠宰場出口之生鮮豬肉,達到我國成為非口蹄疫區後首櫃22噸生鮮豬肉輸銷菲律賓之里程碑。

今年7月起,台灣更進一步朝向傳統豬瘟非疫區目標邁進,如果一切順利,台灣將成為亞洲唯一豬瘟、口蹄疫及非洲豬瘟等重大豬隻疫病的非疫區國家,農業部未來將在穩定國內豬肉供應與價格的前提下,持續輔導有外銷意願的業者轉型升級並重返國際市場。

便當 口蹄疫 外銷 日本 豬肉 農業 非洲豬瘟

延伸閱讀

中國內外情勢不佳 日企拓展業務比例創新低

台灣排骨便當在日本38家店舖限量開賣 每個500日圓

爭取台積電設廠 張麗善率隊飛日本熊本考察要推下世代科學園區

機場防非洲豬瘟惹議?陳駿季:為國際客犧牲農業不值得

相關新聞

Max掃票機器人罰1萬?職棒綁亞錦賽不罰?黃牛票狀況多

為了遏止黃牛票,文創法和運動產業發展條例陸續修法,針對黃牛票提出罰款等機制;但之前罰黃牛票多以社維法處理。立委黃捷質疑,...

全聯、超商60元便當「幸福餐盒」不用搶!1神招查時間數量:100%買到

農業部從去年開始與全聯、家樂福等量販商合作,推出銅板價60元的「幸福餐盒」,高CP值備受民眾好評,往往一上架就被掃購一空;自今年起又與全家、7-11超市合作,推出「超商版本餐盒」,一樣60元的佛心價,同樣一開賣即售罄,不過也因為太過熱銷,讓網友很苦惱總是買不到,發文求助,意外獲得超實用查詢方法。

誠品首間小鎮書店開幕 林懷民:一個地方沒有書店是災難

全台最迷你的誠品書店—嘉義新港培桂堂限定店,今天正式開幕。「一個地方沒有書店幾乎是災難!」少年時期在新港度過的林懷民表示...

18年2億人次 誠品信義,再見

「信義再見!廿四小時書店松菸見!」營運十八年、吸引兩億人次造訪的誠品信義店,昨晚十時半熄燈。誠品董事長吳旻潔率領誠品團隊...

以哈戰爭延燒 國泰航空宣布暫停營運往返特拉維夫航班

以哈戰爭持續交火,國泰航空今天宣布,取消即日至2024年3月28日,往返香港及特拉維夫的所有航班。國泰航空表示,機票豁免...

今天武財神聖誕...民俗有5發財徵兆 來看中幾個

今天是農曆3月15日,按照道教習俗,為武財神聖誕日,命理師楊登嵙說,武財神又稱為「中路財神」,一般認為是趙公明,如果有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