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統測數學A、B、C中間偏易 地震、健身房收費都入題

田馥甄大陸演出被取消 媽媽不忍發聲

做一個令人喜愛的老人?寫了一百多本書的百歲作家佐藤愛子不這麼認為

「呷哺呷哺」二店插旗信義!台陸特色鍋底、特色自助吧 搶攻火鍋市場

大陸知名台式小火鍋「呷哺呷哺」第二家品牌分店16日在信義區ATT4FUN盛大開幕。記者黃雅慧/攝影
大陸知名台式小火鍋「呷哺呷哺」第二家品牌分店16日在信義區ATT4FUN盛大開幕。記者黃雅慧/攝影

台商賀光啟創辦、大陸知名台式小火鍋「呷哺呷哺」今年3月返台設店,第二家品牌分店16日在信義區ATT4FUN開幕。「呷哺呷哺」返台除了帶回品牌,也將大中華地區的特色口味、經營方式帶回台灣。

「呷哺呷哺」計畫在台灣開五家新店,目前已開了兩家:一家位於中山區新光南西店,另一家則是信義區ATT4FUN。未來將再開兩家「呷哺呷哺」,一家「湊湊」。湊湊採複合型經營,可能是「火鍋+KTV」或「火鍋+小酒館」的風格,主要鎖定年輕人族群。

「呷哺呷哺」透露,因跟商場集團長期合作,目前布點都在商場。

據了解,位於ATT4FUN的第二家分店有幾大亮點:一是高CP值的自助吧,同時一改傳統火鍋店的冰淇淋吧,而改為冰Q粉自助吧;二是六種火鍋湯底獨家研製,多元湯底既融合台灣在地食材提味,也有大陸道地四川特色麻辣鍋;三是結合小火鍋與手搖飲模式等。

目前菜單固定更新,「呷哺呷哺」兩到三個月換鍋底,湊湊火鍋一年則換三次菜單。

「呷哺呷哺」研發總監趙曉翌指出,湯底基本上結合目前大陸較「網紅」款,如豬肚雞、番茄等做基本款,然後再加入一些台灣的良好元素。

趙曉翌說,火鍋市場不管在台灣還是大陸都非常競爭,因此要能做出特色,讓顧客感受到差異化。比如「呷哺呷哺」的昆布柴魚湯,便採用台東古法烘製鰹魚乾來提升香氣。

對於大中華市場顧客口味差異,趙曉翌觀察,大中華大致分南北東西四區,各有特色,像福建、廈門地區口味跟台灣其實非常像。而大中華區有一點是共通點,就是「辣」,儘管「辣」在台灣、重慶、湖北或北方有所不同。辣之所以受歡迎,是因為有個上癮的元素;但不同之處則在於,台灣較受日本影響,會越來越重視健康跟食材的原味。

「呷哺呷哺」火鍋品牌由賀光啟先生1998年創立,他將一人一鍋的台式小火鍋引進大陸並成功發展,從餐飲品牌「呷哺呷哺」開始,逐步構建成多品牌、多業態,年營收超過新台幣60億元,員工近3萬人,直營餐廳逾千家的集團公司。

「呷哺呷哺」2023年開始回台設店,均以個人鍋物型態,提供「火鍋+茶飲」的套餐組合。

大陸知名台式小火鍋「呷哺呷哺」在今年3月返台設店,第二家品牌分店16日在信義區ATT4FUN盛大開幕。記者黃雅慧/攝影
大陸知名台式小火鍋「呷哺呷哺」在今年3月返台設店,第二家品牌分店16日在信義區ATT4FUN盛大開幕。記者黃雅慧/攝影

品牌 火鍋 食材

延伸閱讀

IMF促陸改變經濟增長模式 籲提振國內消費

週末爽吃買1送1! 全家拿鐵+酷繽沙+霜淇淋、呷哺呷哺小火鍋、3大手搖飲料統統買一送一

連4天「火鍋買1送1」!個人鍋「呷哺呷哺」插旗信義區

海線火鍋新高度! 台中清水超強「爽爽涮涮鍋」 自助吧+低消328元不收服務費,試營運至9月底湯底一律免費

相關新聞

全聯、超商60元便當「幸福餐盒」不用搶!1神招查時間數量:100%買到

農業部從去年開始與全聯、家樂福等量販商合作,推出銅板價60元的「幸福餐盒」,高CP值備受民眾好評,往往一上架就被掃購一空;自今年起又與全家、7-11超市合作,推出「超商版本餐盒」,一樣60元的佛心價,同樣一開賣即售罄,不過也因為太過熱銷,讓網友很苦惱總是買不到,發文求助,意外獲得超實用查詢方法。

誠品首間小鎮書店開幕 林懷民:一個地方沒有書店是災難

全台最迷你的誠品書店—嘉義新港培桂堂限定店,今天正式開幕。「一個地方沒有書店幾乎是災難!」少年時期在新港度過的林懷民表示...

18年2億人次 誠品信義,再見

「信義再見!廿四小時書店松菸見!」營運十八年、吸引兩億人次造訪的誠品信義店,昨晚十時半熄燈。誠品董事長吳旻潔率領誠品團隊...

以哈戰爭延燒 國泰航空宣布暫停營運往返特拉維夫航班

以哈戰爭持續交火,國泰航空今天宣布,取消即日至2024年3月28日,往返香港及特拉維夫的所有航班。國泰航空表示,機票豁免...

獨/開業10年!基隆唯一「洋城、米塔烘焙」結束營業

鄰近基隆火車站與基隆港的「洋城義大利餐廳」與「米塔手感烘焙」,近期傳出已於10月31日歇業,結束10年的經營時光。對此,...

事發9天落幕!遲到沒收訂金7600元惹議 米其林餐廳:經溝通已解決

日前有消費者投訴,預約台北市南港區一家《米其林指南》推薦餐廳,因遲到超過5分鐘遭沒收全額訂金7600元,引發軒然大波。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