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回不去了?楊丞琳被爆IG退追許瑋甯 網震驚揪出關鍵內幕

幾乎一模一樣!統測考題疑抄外國網站文章 教團:傷害測驗可信度

桃園外送員凌晨等紅燈突倒地 「原因曝光」警暖送便當

85度C沒落了?網揭成「8+9聚集地」 近1年聲量高峰皆為負面

圖擷自85度C臉書粉專
圖擷自85度C臉書粉專

知名連鎖咖啡廳「85度C」曾經紅極一時,在各地都有許多分店,然而有網友注意到,近幾年來85度C的店家數量似乎不像先前那麼高,也有不少分店關閉,讓人疑惑85度C是否出現了「倒閉潮」,這個話題也在近期引發網友討論。

85度C沒落了?「直接超商買咖啡還有冷氣吹」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最近許多85度C店家都倒閉,他指出自己看到網路社團上的資訊,裡面提到因為需要重新裝潢才能經營,因此許多加盟主乾脆直接選擇不做,也因此出現了85度C的「倒閉潮」。貼文引來不少人留言討論,許多網友都表示自己近幾年來真的很少在路上看到85度C的店面。

網友發文表示近期許多85度C都倒閉

▲網友發文表示近期許多85度C都倒閉。

image source: 翻攝自PTT

過去85度C曾經歷過一段輝煌時刻,在當時各地都有許多分店,但近期分店的數量越來越少,「好久沒看到這間了」、「我連哪邊有85都要想一下了」、「我這邊的85度C招牌不亮壞好久了都沒修」。此外,還有人指出85度C逐漸沒落的原因,在於品質和價格無法和其他咖啡店抗衡,「東西變太貴了,品質又差」、「競爭太激烈」、「直接超商買咖啡還有冷氣吹」、「現在超商都賣咖啡了,還去85度C幹嘛」、「蛋糕變貴太多了,買不下手」。

被當「8+9聚集地」?網:改89度C

此外,還有人提到85度C店外的坐位區常有人抽菸,更有不少「8+9」出沒,這也是影響大家消費意願的原因之一,「被當成8+9聚集地很傷」、「外面一堆89」、「質感太差,都靠8+9在撐」、「外面一堆89抽菸,整個很low」、「89抽菸真的有點多」、「那就乾脆改89度C啊」、「抽菸仔太屬,然後糕點也還好」、「一堆吸菸仔,看了都不想近。」

85度C走下坡?近一年聲量高峰皆為負面討論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可以看見,「85度C」近一年的網路聲量雖然仍有64,702筆,不過出現在2022年11月10日的第一個高峰(2,712筆)為澳洲85度C以違法低薪剝削臺灣留學生的相關新聞聲量;在今年3月27日的第二個聲量高峰則是來自85度C母公司美食-KY董事長吳政學的配偶將手中持股全數轉讓的消息。

「85度C」近一年聲量趨勢變化

▲「85度C」近一年聲量趨勢變化。

image source: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細究網路聲量中的討論可以發現,雖然85度C近一年來的聲量並不算低,然而兩個主要高峰中的網路討論皆是對品牌及經營有負面影響的話題,單就近一年的網路聲量分析而言,85度C整體的狀況的確沒有那麼理想,不管是實際的店面數還是網路討論度都給人走下坡的印象。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2年08月16日至2023年08月15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85度C』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85度C

延伸閱讀

沒落?台灣老顧客嘆不常光顧 85度C卻靠1優勢在美國紅了

50嵐為何人氣不墜?眾人點出「2關鍵」讚爆:手搖界的麥當勞

眼淚白流?「亞尼克夢想村」品牌整併繼續開 原因曝光!單週網路破千筆聲量

相關新聞

全聯、超商60元便當「幸福餐盒」不用搶!1神招查時間數量:100%買到

農業部從去年開始與全聯、家樂福等量販商合作,推出銅板價60元的「幸福餐盒」,高CP值備受民眾好評,往往一上架就被掃購一空;自今年起又與全家、7-11超市合作,推出「超商版本餐盒」,一樣60元的佛心價,同樣一開賣即售罄,不過也因為太過熱銷,讓網友很苦惱總是買不到,發文求助,意外獲得超實用查詢方法。

誠品首間小鎮書店開幕 林懷民:一個地方沒有書店是災難

全台最迷你的誠品書店—嘉義新港培桂堂限定店,今天正式開幕。「一個地方沒有書店幾乎是災難!」少年時期在新港度過的林懷民表示...

18年2億人次 誠品信義,再見

「信義再見!廿四小時書店松菸見!」營運十八年、吸引兩億人次造訪的誠品信義店,昨晚十時半熄燈。誠品董事長吳旻潔率領誠品團隊...

以哈戰爭延燒 國泰航空宣布暫停營運往返特拉維夫航班

以哈戰爭持續交火,國泰航空今天宣布,取消即日至2024年3月28日,往返香港及特拉維夫的所有航班。國泰航空表示,機票豁免...

獨/開業10年!基隆唯一「洋城、米塔烘焙」結束營業

鄰近基隆火車站與基隆港的「洋城義大利餐廳」與「米塔手感烘焙」,近期傳出已於10月31日歇業,結束10年的經營時光。對此,...

事發9天落幕!遲到沒收訂金7600元惹議 米其林餐廳:經溝通已解決

日前有消費者投訴,預約台北市南港區一家《米其林指南》推薦餐廳,因遲到超過5分鐘遭沒收全額訂金7600元,引發軒然大波。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